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1852) 打工記










前一天放學時小葆說隔天他要去幫同學的忙

我本來以為是要到學校

原來是不同班的小虎住家附近辦園遊會

主辦人是他媽媽的好朋友

要請小葆去幫忙顧攤位

我跟小葆說 "那我打電話問小虎媽媽是什麼活動 & 性質"

小葆說 "小虎說他媽媽晚上會打電話給妳, 跟妳說清楚"

稍晚就接到電話了

雖然是說要小葆去幫忙顧攤位

但我覺得小虎媽媽其實是想邀小葆去玩

她還說會給小葆點券讓他買東西

就當作是小葆打工的酬勞







小虎是個很乖的小孩

很安靜, 很有禮貌, 成績也很好

所以我很放心讓小葆跟他在一起 (他媽媽也在)

早上我給小葆 200 元, 讓他可以在園遊會買吃的喝的

我得上班, 拜託阿公時間差不多時再送小葆去指定地點

中午打電話問小葆吃過飯沒

他說吃過了

問他在顧什麼攤位

他說 "我在賣壽司, 手工麵包, 飲料, 還有其他的, 很多很多種"

下午又打電話給小葆問他累不累

如果很累就跟小虎媽媽說想要先回家可不可以

他說 "我想要顧到活動結束, 媽媽妳不要再打來了, 我會照顧自己, 我現在很忙, 忙著做生意"













小虎媽媽說小葆很乖很盡責

幫了一整天的忙

中午她給小葆 200 元的點券買東西, 還給了他麵包和飲料 (謝謝小虎媽媽)

我問小葆錢都花到哪裡去

他說中午吃 80 元, 其他的錢有買吃的喝的, 也有玩遊戲

他還說買了兩樣東西要送給我

回家後小葆拿給我看

是一個大約 6 吋的圓形海綿蛋糕 & 一朵康乃馨胸花

我問他為何要買那個蛋糕

他說 "母親節的蛋糕呀, 媽媽祝妳母親節快樂"










雖然我比較想要鮮奶油蛋糕, 而且奶油越多越好

不過, 小葆沒有只顧著自己吃吃喝喝

看到蛋糕和胸花還有想到媽媽

更把我讓他玩樂的錢拿去買這些禮物送給我

他的心意比過千萬個鮮奶油蛋糕了

(但是我還是想吃鮮奶油蛋糕, 可 -- 以 -- 嗎?  )

高興之餘還是不忘問小葆 "那......  你說要買 bling bling 的禮物給我呢?"

小葆說 "會啊, 我們星期天下午上完鋼琴課去買"

HAPPY ~

趁小葆睡著了, 趕緊來去挖他的撲滿數數看他到底存了多少錢

嘿嘿嘿~  母親節我要大敲一筆囉~

喔耶~












** 失去弟弟的第 1555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5月14日 凌晨1:27

    <p>小葆這麼貼心懂事,妳的付出都值得了...(不過...交女朋友之後會不會變成另一個人就未知了...)</p>
    <p>我買了些蛋糕給老娘吃,被唸...</p>
    <p>最後...拿新台幣給她也被唸...</p>
    <p>哈哈...</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