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1857) 我的心在淌血

 


 


前一陣子地方政府開始拆違建


主要是針對防火巷 (後尾巷仔)


把凸出去的違建部份拆除


非筆直的巷弄中


有的被拆一塊磚的範圍 -- 剛好一片牆


有的則被拆更多


拆了後不是再立刻補片牆面就可以了


這還牽扯到水管管路及化糞池的部份


當然就影響到用水及如廁的問題了


估計被拆戶得經過三週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這段時間


不是到一樓以上的鄰居家借用浴室, 廁所及洗衣服


就是到附近親友家叨擾


 


 


 


小吉家住一樓


上週日得知他們家將在這一兩天被拆時


我就跟小毓說


只要看到我家玄關的燈亮亮的就表示我回到家了


隨時可以來借廁所 & 借浴室洗澡


但是她爸媽, 要請他們到幾條巷之外的她阿姨家使用


因為我一個女人在家


除了小毓及小吉兩姊弟外


實在不方便讓成年的外人來家裡使用浴室 (感覺也不衛生)


 


 


 


晚上回到家沒多久


小吉拿著浴巾及換洗衣物來, 說要借浴室洗澡


雖然我家阿公有提醒他要帶自己家裡的洗髮精 & 沐浴乳


但我覺得沒關係


兩姊弟用不了多少的


並沒有特別要求他


但浴巾 & 毛巾當然是一定要自己帶來


 


 


 


帶小吉進浴室


告訴他哪一瓶是沐浴乳, 哪一瓶是......


原本想拿一瓶新的洗髮精給他用


但我家剛好沒有新的


我用的是抗過敏的, 不適合他用


那麼, 只好讓他用小葆專用的洗髮精


千交代萬交代, 那個洗髮精是超濃縮的


只要用一點點 & 加水搓一搓就會起泡泡


還特別強調 "那個泡泡本來就很少, 不要用太多"


洗個頭能用多少?


叫他不要用太多不是怕他用, 是真的非常濃稠的濃縮洗髮精


就這樣重覆的話說了三次


問他清楚沒, 他說很清楚


 


 


 


小吉洗完澡出來說 "好冰"


啥? 好冰???


我和小葆當場傻眼 (心裡有數了)


小葆問他 "你用哪種顏色壓頭的那一瓶洗澡"


小吉說 "透明的"


我問他 "我剛剛比的那瓶沐浴乳應該是黃色壓頭的, 你該不會用錯吧?"


小吉帶我和小葆到浴室比給我倆看


小葆張大眼睛看著我


我都快哭了我


"小吉, 我不跟你好了啦! 小葆那瓶洗髮精一瓶一千多元, 我都捨不得拿來用, 你竟然給我用來洗澡?"


"你身上才幾根毛? 用那麼好的是要讓它開花結果嗎?"


然後小吉和小葆笑成一團


 


 



 


 


小吉才剛回去, 換小毓來借廁所


她說已騎腳踏車去她阿姨家洗好澡


小毓大概已聽小吉說了


她要回家時說 "明天我們一定要看清楚, 才不會拿洗髮精來洗澡, 好冰喔"


(好像也沒打算自己帶洗髮精 & 沐浴乳的樣子)


然後一陣大笑後才回家


我看我還是趕緊來去買一瓶洗髮精放在浴室給他們用


免得明天我的心又淌血了


 


 


 


** 失去弟弟的第 1558 天 **


2 則留言:

  1. <p>蠻好笑的!</p>
    <p>不過小葆洗髮精一瓶藥一千多塊, 真的非常昂貴!</p>
    <p>我讓不妹用(在台灣的時候)一罐300塊錢的艾草沐浴乳就覺得非常昂貴了,</p>
    <p>自己還捨不的用ㄋㄟ!</p>
    <p>不過媽媽都這樣!</p>
    <p>好的都給小孩!</p>
    <p>&nbsp;</p>
    [版主回覆05/17/2012 00:27:06]300 元的沐浴乳也很貴, 小葆的洗髮精是沙龍級的 (不是沙萱), 又是超濃縮, 而且比一般的還要大瓶一點點 (比較高), 其實很好認, 就算看不懂上面的英文, 沐浴乳有中文也應該看得懂呀!&nbsp; 金害

    回覆刪除
  2.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5月17日 凌晨1:57

    <p>還好我家都是用香皂...</p>
    <p>這樣就不用怕洗澡跟洗頭的弄錯了...</p>
    <p>不過...以前常常把潤髮的拿來洗頭= =&quot;</p>
    [版主回覆05/17/2012 13:54:22]以前小葆較小時, 洗頭也都是用沐浴乳, 後來才分開用的,&nbsp;我有問小吉, 他說他家是沐浴乳和洗髮乳分開的, 他又沒帶自己家裡的, 我只好告訴他哪一瓶是洗髮乳, 原本想說如果都是用沐浴乳, 就不用多說了 (頭髮很短為何還要分開用? 小葆是頭髮很長且頭皮會紅紅的, 我才買很好的洗髮精讓他保養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