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1862) 班聚 --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上學期的班聚是到桃園玩卡丁車


可惜是在週六, 也太遠了 (聽說很多人都沒去)


除了我得上班外, 小葆下午也得補習


擔心萬一以後都安排在週六


那我們不就永遠無法參加了


於是向班代主委反應希望偶爾能排在週日


 


 


 


這學期的班聚總算排在週日


因為是算人頭繳費的


因此, 除了我和小葆外, 還約了小比同行


原定早上到內湖打漆彈, 中午烤肉


後來據說烤肉蚊蟲多且熱, 女生都不參加


又改成中午在信義區聚餐


週日早上雨勢仍大


正打算出門時, 接到班代主委的電話


除了市區雨勢仍不小外


漆彈場的地上泥濘不堪


不適合孩子們玩耍


因此取消早上的活動


中午的聚餐仍維持不變


 


 


 


我個人很感激班代主委的細心與貼心


但是沒得玩的小朋友可沒這麼想


一直鬼叫 "人又沒去怎麼知道可不可以玩, 吼~  難得的機會又沒了"


還有機會嘛, 以後還是可以去啊


在濕答答的場地裡玩


身上弄髒也就算了


怕就怕一個不小心滑倒受傷可就不好玩了


 


 


下圖 : 提早半個小時抵達華納威秀



 


下圖 : 逛累了, 渴了, 買杯冰品坐下來休息一下



 


下圖 : 聚餐的地點 --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下圖 : 小孩共約 17 人, 大多是同學, 少數幾個是同學的弟弟, 小葆則是帶 "表舅" 同行



 



 


下圖 : 家長約 12 人, 有人帶女兒一起出席, 但女孩不跟哥哥們坐在同一桌, 來跟媽媽一起坐



 


下圖 : 坐在我附近的幾個家長, 我們共點了三份 pizza



 



 



 



 



 


下圖 : 我的湯 & 餐包



 


下圖 : 我的伯爵茶



 


下圖 : 吃飽飯後, 班代主委爸爸還安排了兩位魔術師來表演, 騙騙小孩嘛~


沒想到有個小小魔術師在現場, 小葆那一桌的魔術師頻頻被小葆抓包


魔術師有點糗, 但是小葆這樣很沒禮貌, 我事後有唸他了



 


 


吃過飯後, 大部份的男生相約去逛街再去看電影


把家長們丟在餐廳聊天


聽說, 孩子們六點才會回來


小葆問說可不可以去


我說不行 (不喜歡他跟一群男同學到處亂跑)


很乖的小葆和小比就在餐廳旁的遊樂場玩


導師也帶六歲女兒與四歲兒子來玩


小葆和小比後來不玩了, 專心照顧兩個小孩, 真乖


讓導師可以回座和家長們聊天


 


 



 


 


小葆小五下學期轉到這所學校時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那些家長 "應酬"


因此從未參加過班聚


(很討厭聊天的內容是名牌或是昂貴餐具或是小白球等等的 -- 班親會已領教過了)


這是第一次和國中的家長們碰面


雖然沒有跟每一位都交談


但是, 凡是交談過的家長我都很喜歡


因為我們交談的內容都是大會考及孩子們的學習態度或學校的政策


這樣才正常嘛


這次出席的家長有三位是小學同班同學的家長, 以前就見過面


他們也都很好, 很正常


 


 


 


我們並沒有停留到等看電影的孩子們都回來


(我沒有那麼多話可以聊)


於是跟大家 say good-bye 先離開


帶小葆和小比到西門町找我朋友問問看我的手機修好沒


順便逛一逛囉


 


 


下圖 : 101



 


下圖 : 小葆這樣看起來瘦多了, 大概是抽高的關係吧



 


 


小葆和小比一直喊肚子餓


自以為是的我說 "哪有那麼餓, 才剛吃飽就喊餓"


聽他們兩個小孩一說才知道小孩桌和大人桌的餐並不同


應該說, 每個人繳 500 元餐費


但是, 大人們知道如何點餐


孩子們那兩桌有的孩子擔心點太多家長要付很多錢


所以不太敢點, 小葆和小比只合點一份餐


小葆只吃兩片 pizza & 一杯飲料 (其中一片還是同學給他的)


小比只吃一片 pizza & 一杯飲料


怎麼會這樣?


我得跟班代主委反應一下


以後可能要先跟孩子們說清楚或是幫他們點好餐再入座


否則, 班聚家長吃飽飽卻餓著了小孩


這樣就失去聚餐的意義了


 


 


 


晚餐讓小葆和小比決定吃什麼


可想而知他們選了燒烤


我是已經很飽了


因此就努力烤給他們兩個人吃


小葆跟前一次一樣, 我一邊烤他一邊餵我怕我沒吃到


直到我說我真的吃不下不要再餵我了


 


 



 



 


 


 


班聚後記 :


這次的班聚有兩三個同學的媽媽帶著同學的妹妹一起出席


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一位女同學出席


家長們竊竊私語, 你一言我一句的 "交換心得"


一開始導師以為女同學們怕烤肉被蚊蟲咬不願參加


和班代主委溝通後改成室內聚餐


怎知, 還是沒有女生願意參加


原來事出必有因


班上一位女同學和隔壁班的男生走得太近


導師親眼目堵上完游泳課兩小無猜的親蜜舉動


於是通知女生家長, 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的行為


家長也反應那位男生經常打電話給女生, 數次晚上十一點了還在打


家長這才瞭解原來孩子真的有問題


女學生被家長責備後懷恨在心


慫恿班上女生一起排斥導師


也因此, 這次的班聚女生無人參加


對於這位女同學的心態我可以理解


但是其他人呢?


妳們難道沒有主見?  完全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 失去弟弟的第 1563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