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348) 天峰谷渡假山莊一日遊


7/27 (週日) 7:50 從家裡出發, 事先知道小妍一家人會在摩斯漢堡吃早餐, 我們也去那一間吃, 因為就在 8:30 要集合的捷運站旁, 比較方便.

 
 

集合後, 大家一起從三重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 接了早就在東一門等我們的阿綸母子後, 再一起搭 9:25 的區間車前往汐止. 車上的人不少, 沒啥空位.




抵達汐止火車站後, 有人問為何我還不走, 接著又有人問 "妳該不是要拍合照吧!", 吼, 真的太瞭解我了, 這是一定要的啦! 來來來, 全部去排好, 來張 "到此一遊" 的合照吧!  光是一個合照我就拍了 24 張, 迅速確實的快門聲逗笑了寶貝們, 看! 掛著微笑的臉孔是不是甜蜜多了呢? 多 HAPPY 啊!




接著我們搭火車站前的五部排班計程車往天峰谷渡假山莊 (跳錶約 210 元, 喊價則是 250 元), 饒饒已在山莊大門口等我們了, 進入山莊後要走一段路, 忘了拍一旁的蒙古包 & 小木屋, 因為路有些陡, 不是很好走, 顧著走路就忘了拍了.



ㄟ? 野生型男帥哥耶~  哈哈哈, 這是我們家最帥的理化家教饒饒啦! 他看到鏡頭會害羞捏. (啊你拍廣告時都不會害羞吼, 可惡)



我們 19 個人分配到兩個大木桌, 接著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目的了 -- 烤肉, 要感謝饒饒, 他好棒喔, 幫大家升火, 還不時注意炭火夠不夠大, 他說炭燒得不夠紅, 肉就不易烤熟, 因為那個烤肉架設計得不好, 炭火盤跟烤肉網的距離有點遠.  開始烤肉後, 最乖的就是丁毓和阿綸了, 他們兩個一直烤一直烤一直烤, 除了停下來吃口東西外, 都沒有離開烤肉夾, 始終站在烤肉架前, 不斷翻著正在烤的食材, 當然其他的人也都有輪流來 "掌廚", 大家也都很乖哦.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雖然太陽很大, 但可能因為在山區, 所以不會覺得非常熱,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烤肉區有屋頂 & 電扇的關係吧! 全部的食材都烤完後, 也真的吃飽了, 接著大家就開始 "玩", 玩牌的玩牌, 玩手機的玩手機, 玩平板的玩平板, 也有人跟球球帶去的努比玩得很高興.



 





下午兩點一到, 我帶著一群孩子到指定的地點, 漆彈打靶的活動開始囉~  阿綸再次展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行為, 我只訂了五份共 500 發漆彈, 原本想說丁毓膽子小應該不玩, 10 個小孩一人 50 發, 沒想到她說要玩, 因為該活動我主要是為男生準備的, 所以就...... 男生一樣一人 50 發, 女生就三人分 100 發吧! 但有人不斷抱怨 "太少" (原本說了那是自費活動, 但我看都沒人提, 於是主動花了 1,250 元訂了五份, 卻仍被抱怨, 真的讓我有些難過), 因為那得一週前事先預訂, 當場沒法再多訂, 就在我覺得為難時, 阿綸竟然主動說他要捐出 10 發漆彈給三個女生分, 就在我正在數 110 發女生一人可分幾發時, 又被抱怨 "太少了", 很傻眼! 幾分鐘後, 阿綸又開口了, 他要再捐 10 發, 也就是說共有 120 發給三個女生分, 等於女生一人可分到 40 發, 這才聽到歡呼聲, 唉...... 阿綸最後只剩 30 發, 比原先 "被嫌少" 的 33 發還要更少, 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偏心, 阿綸跟我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 他當天的表現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不論是在烤肉時, 或是最後捐漆彈的舉動, 都讓我感動萬分. (加註: 原打算男生打漆彈, 女生到現場再訂彩繪蒙古包給她們玩, 因博允和群傑決定不參加, 所以才會剩 100 發讓三個女生分)



漆彈定點打靶是打九宮格, 饒饒幫忙裝子彈, 為了方便數數, 30 發的阿綸首先上場, 接著是 40 發的三個女生, 再來才是 50 發的其他男生們.





打完漆彈後, 孩子們繼續玩牌的玩牌, 玩平板的玩平板, 玩手機的玩手機, 到了差不多 4:30 活動結束, 我們已經走到服務處了, 我這才想到半個小時前才花了三百元買的礦泉水應該還有大罐沒喝完的未帶走 (當天光礦泉水就買了約 600 元), 我才走一小段路, 小虎就跑過來衝到我前面說 "我去拿", 超貼心的.  我和小葆因為晚上和佳蓉老師還有約, 要先回公司, 而球球和小勻也要去小碧潭玩, 所以我們四個人搭饒饒的車離開, 留下其他人請山莊幫忙叫計程車, 謝謝小妍爸媽, 阿綸媽媽, 仲軒姑姑幫忙帶其他小孩搭火車回台北, 也希望每個人都玩得很愉快!



回到公司後先回覆客戶要我重傳的文件, 等到晚上快八點才趕赴公司附近的陶板屋跟數學家教吃飯 (訂不到更早的時間).  原本她白天要跟我們一起去烤肉的, 但早上的課一時之間調不開, 只好改地點請她吃飯.








** 失去弟弟的第 236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