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349) 好久不見的寶貝


只要是小葆的同學, 我幾乎每個都愛, 因為愛屋及烏, 唯一不愛的就是對小葆不好的, 不過比例非常低.


小一小二的同學, 我到現在還疼愛的有限, 因為他們當時太小了, 不太記得我對他們的好, 只有因孩子的關係, 最後跟家長變成好朋友的那幾個是一直有在聯絡的, 有活動也會邀約, 例如吉成, 致瑋, 小妍, 阿綸和仲軒, 其中吉成真的不是我在說的, 他是我認識的 "所有" 孩子中 EQ 最高的, 他小時候很愛大叫, 一玩過頭很容易太嗨, 一嗨就大叫尖叫鬼叫, 吵死人了, 但, 不論我怎麼罵他, 他從來都不會生我的氣, 只會微笑回應, 但等不了多久又開始叫了, 真的會被他氣死, 也不論小葆如何欺負他, 酸他, 挖苦他, 同樣地他也不曾生氣過, 我常罵小葆開玩笑要有限度, 拍謝囉, 這樣的好友, 一輩子真的找不到幾個.


到了小三小四, 那個班的小孩, 其實才是我最疼愛的, 因為他們都對小葆很好, 這跟導師的教育有關, 從沒聽過小葆跟誰起過爭執吵過架, 那兩年, 是小葆, 也是我最快樂的兩年.  那一班的同學中, 我最愛的當然就是群傑囉, 他最乖嗎? 並不是, 我印象中, 小時候的他有些調皮, 脾氣不太好, 但, 私底下他跟我聊天時, 卻是我見過最懂事, 想法最成熟的的孩子, 一群小孩一起玩時, 他就是其中一個玩瘋了的孩子, 但, 當他來我家找小葆玩時, 卻會很嚴肅地跟小葆說 "你媽很愛你也很辛苦, 你要孝順媽媽, 跟媽媽說話不可以沒大沒小, 要幫媽媽做家事......", 並不是我親耳聽到的, 是小葆事後告訴我的, 是有哪一個 "同學" 會對同學說出這樣的話? 我懷疑他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老人.


2010年3月1日小葆轉學後, 其實鮮少跟以前同學聯絡, 除了住我家隔壁的吉成還會來找小葆外, 已搬家的群傑也曾於2011年1月15日自己跑來我家找小葆玩, 還有 2012.8.19. 我帶他們去看展覽, 那也是今天以前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昨天要去烤肉原本有約他, 但懂事的他已開始在工讀, 幫自己賺學費, 真的非常乖.

下圖 : 2011.1.15.
 
下圖 : 2012.8.19.
 

原本說週日烤肉完回台北後要去新光三越找群傑, 但我們臨時改變路線, 沒去台北火車站, 而是在離我公司較近的古亭捷運站下車直接到我公司, 因此錯過了見面的機會, 今天因為要去大安高工補特招志願表的簽名 (大安高工是特招主辦單位繳交志願表的地方), 辦完正事後, 決定去找群傑, 那個我曾經最疼愛的寶貝之一, 吼~ 好想念他喔.


我們抵達他說的地方後沒看到他, 小葆比了比旁邊一個高高瘦瘦的年輕人背影說 "搞不好是那個", 我說 "不可能, 那個那麼高", 我問櫃臺阿姨 "請問羅群傑今天有上班嗎?", 阿姨說沒這個人, 我一轉頭, 眼前那一幕讓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小葆跟那個比他高的年輕人抱在一起了, 他戴著口罩, 但那雙眼睛我不會認錯的, 就是群傑, 他戴著工作時的帽子 & 口罩, 我幾乎忘了他已經是少年了, 伸手摸摸他的頭說他長好高了, 還雙手捧著他的臉說他變好帥喔.  為了不打擾他上班, 我們吃完東西後先去逛逛, 等到他的休息時間到了後再回頭找他, 但, 休息時間就是他的用餐時間, 於是我們坐在一起, 他邊吃我們邊聊.  P.S.阿姨說 "原來是弟弟的朋友喔, 幫妳打折", 哈哈哈, 真好~  我跟阿姨說群傑很乖, 她說 "有夠乖".





休息時間有限, 群傑吃好快喔, 我跟他說我只有一個要求, 吃飽後跟小葆合照, 然後我們就離開不吵他了, 他笑著說好.  我想, 只要群傑繼續在那邊打工, 我們以後應該會常去, 他們的東西不錯吃, 但更重要的是 -- 可以再看到群傑, 好高興喔 (哭哭了).  P.S. 合照時小葆站彎彎的, 看起來較矮, 但群傑真的比他高一些.




只要群傑還在同一個餐廳打工, 我們約好, 以後我和小葆一定會常去找他的.



 
 
** 失去弟弟的第 236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