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198) 好久沒有合照了




 


 


 


 


小葆還是每天都很思念他的枕頭, 那個枕頭過年就九歲了, 比小葆小一歲, 阿嬤趁著身體比較康復一點, 幫小葆另外做了一顆大小相同的新枕頭 (把新的枕頭套改小), 不過, 花色當然不一樣, 小葆抱著新枕頭, 口中唸唸有詞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原來的枕頭", 看他的眼眶都紅了, 有點不捨, 如果, 當初要離開飯店房間前, 我再回頭仔細檢視一下, 也許就不會把他的枕頭遺留在日本了.  唉~  他抱著枕頭睡, 所以, 當天早上枕頭應該是埋在棉被裡面, 才沒有被明顯的發現, 真是粗心. 


 


 


 


第一次出國掉了東西是幾年前去韓國, 前三天拍的兩卷底片竟然不翼而飛了, 真的找不到掉在哪裡, 一回國馬上聯絡韓國當地的旅行社請求協助, 結果還是沒找到, 哭死我了, 因為, 韓國可以再去好幾次, 但是, 孩子的成長紀錄卻無法重來, 那可是我至今最大的遺憾.  再來就是去年我媽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裡掉了手上的手錶, 猜想, 一定被某個賭徒撿走了, 當時我沒有難過, 而是很生氣, 我不懂出國幹麻不把貴重物品收起來, 還戴著出國, 只不過那個手錶可是我分期付款買給我媽的, 她已經夠內疚了, 我也只能擺張臭臉又能說什麼, 只能竭盡所能把會的英文全都拿出來用, 先去櫃台處登記掉了錶, 也請導遊幫忙, 隔天一早, 再問導遊一次, 他說櫃台表示沒人撿到, 不過, 我不太容易相信別人, 因此, 趁著吃完早餐褡車離開前, 我又親自跑了一趟櫃台, 這次, 連警察都出現了, 要我仔細描述手錶的形狀及顏色還有裝飾等等, 櫃台的先生笑得有點詭異, 我心想, 找到的機會應該很大了, 我拉出我媽的手說 "你可以試試看這隻細細的手, 就像是灰姑娘的玻璃鞋般套套看啊!", 他果然從一個袋子裡拿出一只錶往我媽的手上一套, Bingo!  就是我媽掉的那只錶, 當時我都快哭了, 一直對著他們說謝謝, 櫃台的先生說, 我們去登記遺失手錶後沒多久, 就有個白人拿著錶說他在地上撿到的, 真是拾金不昧!  就不知他是誰, 否則一定給他一個 big hug & sweet kiss.


 


 


 


好幾年出去玩都不曾跟小葆合影了, 因為我都忙著幫他們拍照, 忘了自己都沒跟親愛的寶貝一起合照, 這一次總算沒忘記了, 不過, 還是到了第四天的環球影城才想到.  看到葆長得這麼大一顆了, 連臉都快比我大了, 只要他再乖一點, 懂事一點, 那, 就更滿足了.


 


 


 


(1) 媽媽優雅的坐著, 戴著搞笑恐龍帽的小葆硬是跑來合照



 


 


 


(2) 拍照就拍照, 小葆還口中唸唸有詞不知道在講什麼




 


 


 


(3) 可別誤會我們母子情深還來個深情的擁抱啊, 那是小葆硬是耍賤招要搶鏡頭, 企圖把我擠到後面去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