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6) 愛, 要趁一切還來得及時就說



 


 


 


 


真心愛一個人, 無論他是不是每天和我們生活在一起的家人, 都要趁一切還來得及時告訴他,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等弟弟走後, 只能在他的靈前, 對著他的照片說我有多愛他, 可惜一切都太遲了, 我只能說給空氣聽, 偏偏空氣凝結了......


 


 


 


弟弟還在世時, 總是嫌他囉唆, 專說些我不認識的人或聽不懂的事給我聽, 不喜歡跟他聊天, 總覺得他在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而我真的那麼忙嗎?  不, 我只是沒耐性聽我沒興趣的事, 我寧可坐在電腦前做我喜歡做的事, 每天下班後花在電腦上的時間至少三四個小時, 卻連三四分鐘也不願意給他, 直到他走後, 自責和愧疚每分每秒都佔據我的心, 我很痛苦, 也很生氣, 為什麼有這樣的姊姊呢?  但是弟弟卻從來沒有嫌棄過我, 反倒是聽他的好友們說弟弟很擔心我這個豬頭姊姊會受傷害或是被騙被欺負, 再多的淚水都喚不回一個活生生的弟弟了, 再也沒有彌補的機會了......


 


 


 


以前下班只知道回家吃晚餐, 從來都沒有想過吃素的弟弟有沒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心裡想著反正老媽會幫他準備, 反正他都已經是大人了也會自己準備.  弟弟走後才發現, 原來我家附近有素食餐館, 味道也還不錯, 但是為何以前從沒注意過呢?  如果, 以前多關心他, 多幫他留意的話, 下班順手買份好吃的素食給他, 或許他會更高興或更吃得下飯也說不定, 但是, 我從來都沒有......


 


 


 


我每天喝大約 2,000 cc 的咖啡, 因為咖啡太好喝了, 弟弟走後, 聽他同事說, 他一天喝的量跟我差不多, 原來, 弟弟愛喝咖啡, 我家廚房的櫃子裡有滿滿的咖啡粉, 卻從來沒有泡過一杯咖啡給弟弟喝過.  弟弟說他吃素為了要減肥, 我也相信了, 他走後, 聽他的好友和同事說才知道, 原來他吃素是因為媽媽身體不好, 他為了媽媽的健康吃齊唸佛, 我卻以為他唸佛經是要贖罪, 贖他以前不懂事惹媽媽生氣的罪......


 


 


 


離婚後我搬回娘家樓上自己住, 我不喜歡和家人說話, 我喜歡一個人做自己的事, 一直以來, 我都以為弟弟到處亂跑去找朋友聊天泡茶是因為不喜歡待在家裡, 也從來沒有主動邀請弟弟來我家坐坐, 我以為, 他有自己的朋友就夠了, 原來, 他很孤單, 我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忽略了他也需要我們的關心......


 


 


 


我要奉勸所有看到這篇網誌的人, 愛一個人, 一定要及時告訴他你有多愛他, 更要無時無刻對他付出關心, 並且陪他說說話, 聽聽他心裡的感受, 不要等到有一天失去他了, 才懊悔自責, 一切都太遲了, 再也沒有機會彌補了.  我不知道我會愧咎多久, 也許這樣的感覺會跟著我一輩子, 因為, 再也喚不回我最愛的弟弟了......


 


 


 


1 則留言:

  1. 很好啊,你總算想到了,自己在電腦前花了多少時間,而沒有注意到週遭關心你的人了,雖然是晚了點想到,但總比沒想到好。要記得這是厚臣哥給你的啟示,雖然他走了,但是讓你有了新的想法;雖然他走了,但還是會永遠存在你的心中。因為他走了,所以你更要好好的計畫你自己的未來、好好的照顧你自己,不要讓他擔心喔~~
    [版主回覆03/02/2008 21:27:40]因為這件事讓我悟出很多道理, 我會多陪陪家人的, 但是電腦是我的最愛, 所以, 我會再作調配的, 至於你哦~  錢要賺命也要顧, 懂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