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195) 希望一切否極泰來



 


 


 


 


就快過年了, 卻一點都沒有即將過年的喜悅.


 


 


 


老媽前幾天病了, 一直到今天都沒有比較好, 初步判斷是膽結石, 但醫生說這不是她一直喊痛的主要原因, 下週一還要照胃鏡才知道詳細的情況, 表嬸幾個月前因胃癌過世, 這也讓老媽一直很害怕自己的胃是不是也出了狀況, 可是老人家就是這樣, 有病痛要她去看醫生又不要, 就說怕聽到壞消息, 結果一直拖到現在痛到不行了才要去看, 連站都無法站, 還是我叫救護車把她送去醫院的, 哥和嫂也因此請了好幾次假, 因為老媽生病了, 老爸的情緒不太好, 這幾天小葆參加學校舉辦的吉他營, 4:50 pm 就要去接了, 我也不敢問老爸可否幫我去接, 因為他一直在罵說學什麼吉他, 學那個 "無山小路用", 只好請了兩天假在家, 一方面 stand by 怕老媽有突發狀況, 另一方面就是等著 4:50 pm 去學校接小孩, 小永很好心說要幫我去接, 可是我不想為了這種事麻煩他, 他已經夠忙的了, 我還有辦法解決的事情就盡量不要去麻煩別人了.


 


 


 


以往這個時候, 大家都很忙, 不是忙公司的事, 就是忙著打掃, 或是準備年貨, 可是因為這個突發狀況, 也都無心忙於正事了, 整個心都糾著, 還好出國前我已將公事稍微告一個段落, 只差一些訂單還沒開, 明天到了公司還要列一份 shipping schedule 給客戶, 還有一套很重要的 shipping document 要用快遞寄給國外客戶, 這些算是比較急的, 其他就還好, 沒有 delay 到任何事, 但家裡還是一團亂, 就覺得沒有勁去整理.  星期六下午小葆的吉他營有成果發表會, 他事先預告他會演奏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給我聽, 我問他說是 "背叛" 嗎?  Bingo!  就是.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 是該利用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好好整理整理了.


 


 


 


國中時, 老師問我們為誰而活, 幾乎所有的人都說為自己而活, 只有我一個人說 "為媽媽而活", 因為媽媽只有一個腎臟, 我必需好好活著, 萬一哪一天她需要時, 我才能移植一顆腎臟給她, 高中時, 書包裡隨時擺放著一封 "遺書", 怕萬一發生意外, 沒來得及說, 主要是註明一定要把我的腎臟移植給媽, 因為剛斷氣的人的器官移植成功率有 80%; 懷孕時曾因為婚姻出現極大的危機而失去繼續求生的意志, 媽媽告訴我 "要為肚子裡的孩子而活"; 現在, 我是為了媽媽和兒子而存在的, 我絕對不能失去他們之中任何一人, 否則我將喪失繼續前進的動力.  祈求菩薩保佑, 保佑我媽可以有驚無險度過, 祈求天上的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 阿姨, 姨丈保佑, 保佑我媽能盡快恢復健康.  


 


 


 


突然想起老媽一個月前跟我說的一件事, 老媽是個執業的命理師, 她告訴我的那件事不是件好事, 但, 我把它當成耳邊風, 我甚至當著她的面冷冷地說 "僅供參考", 她不太高興, 不過, 現在似乎應驗了她說的結果了, 希望到此為止, 不要再有更壞的發展或其他更壞的事發生才好, 我可以放棄我所追求的或是我所渴望得到的, 只希望一切可以否極泰來.   如果這個 "因" 是我種下的, 那麼由我來承擔 "果", 除了我爸我媽和我兒子, 只要是我個人所擁有的, 要拿什麼去換?  託個夢給我, 請拿走, 但不能取走我的性命, 因為我還要好好照顧他們, 其他的都可以, 真的都可以, 真的!


 


 


 


 


2008.2.2.  1:40 pm 加註 : 早上去了一趟行天宮, 我不是迷信, 只是每次有煩惱的事或是憂心的事時, 總是會想到去行天宮拜拜, 也不知道有沒有助益, 總覺得這樣有個心靈上的寄託, 好像神明就會無時無刻眷顧我所擔憂的人或事, 希望媽媽可以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