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619) 拜天公

 

 


 

 

初八 11:15 pm 拜天公

老媽說這樣算是初九的子時

我把葆拉到我身邊

跟他說 "馬麻唸什麼你就跟著唸"

他拜完後我才開始唸唸有詞

每次都請求老天爺保佑全家人平安健康

去年還沒到初九拜天公弟弟就走了

今天, 除了祈求全家人平安健康外

還請求老天爺眷顧在天上的弟弟

雖然, 上週五師父只是將弟弟的名字列入祖先排位

卻感覺 "他回來了"

心裡多了一份歸屬感

然而, 仍常會感到疑惑

疑惑弟弟到底去了哪裡

那種感覺...... 是從來沒有過的怪

怪到至今仍令人難以接受

晚上跟葆說

我覺得弟弟的死是我造成的

所以我很對不起他

我要請求老天爺幫我照顧弟弟

葆沒說話

他知道只要多說一句我可能就會哭了

 

 

如果老天爺許我一個能成真的願望

我想對祂說

"請把弟弟還給我吧!  讓我有個贖罪的機會"

 

 

** 失去弟弟的第 36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