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818) 閏五月出嫁的女兒要買豬腳哦

 

 


 

 

 

民間習俗閏五月那一年

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給娘家媽媽添壽

後來演變成要買就連爸爸的那一份一起買

給雙親添壽

今天每個賣豬腳飯豬腳麵的店家都大排長龍

買現成的比買回家自己煮方便也好吃吧

 

 

 

下班時心想著從廠商那裡離開後要記得去買豬腳麵線回家

忙完正事就忘了這件事了

晚上去染髮時又想到待會兒一定要去買

結果小葆說他想去兜兜風

母子倆騎著車亂亂逛逛了一二十分

又想到該來去買豬腳了

結果離我家最近的那一家賣完提早打烊

剛好遇到哥和嫂

紅燈時他們的機車停在我前方

嫂從後視鏡看到我

她說怕我忘了買打手機我又沒接

本想直接去幫我買回家

我說第一間打烊了我自己再去找吧

第二間五燈獎創始店

天啊!  長長的隊伍至少二三十個人

排了不到十分鐘

前方就有人兩手空空說 "賣完了"

啥?  又沒了

再繞去夜市附近努力找用力找拼命找

一間兩間三間......  全賣光了

 

 

 

小葆說阿嬤今天吃素

哇勒~  不早說勒

雖然今天的新聞說 "今天" 要買

但是一個月前我聽到的報導是說 "這個月" 才對啊

所以, 明天一定要記得這個神聖的任務

中午就先去買隻豬腳好了

以免下班又得大排長龍買豬腳麵線

買得到當然最好

萬一人太多或買不到時只好自己煮囉

嘻~  這個 "自己" 指的是我媽啦

我哪裡會煮豬腳啊

開什麼玩笑

 

 

 

** 失去弟弟的第 514 天 **

2 則留言:

  1. <p>今天中午 午休時,我也聽廣播說 今天要吃豬腳去邪氣,給雙親添福壽,我還在想說下班後去觀音廟拜拜,結果,一下班全都忘記了,直到去運動騎車到一半才想到今天是潤5/15,也來不及去拜拜了!</p>
    <p>&nbsp;</p>
    [版主回覆07/08/2009 02:00:05]<p>不是閏 5/15, 是閏五月咧~&nbsp; 我媽初一十五吃素, 今天怎麼吃豬腳?&nbsp; 所以即使今天買也得明天才能吃啊!&nbsp; 那就明天買吧!</p>

    回覆刪除
  2. <p>對吼</p>
    <p>我也一直想去買好吃的清蒸豬腳 但都不知要去哪買</p>
    <p>然後就 一天拖過一拖</p>
    <p>(好像是我的習慣)</p>
    [版主回覆07/08/2009 09:17:08]<p>其實我不敢吃豬腳, 我只敢吃跺碎碎的 &quot;腿庫&quot;,&nbsp;不過好像都是看到用滷的, 清蒸的是不是有花生的那種?&nbsp; 昨天在 unimall 有看到耶~&nbsp;&nbsp;因為 unimall &amp; pchome&nbsp;美食類有些實體店面是在南門市場 (我公司附近),&nbsp;看一下好知道去哪裡買.&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