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819)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12 年前的這一天......

 唉......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距離前夫劈腿事件東窗事發還不到五個月

那幾個月我們兩個的話少到可以

每天固定的

 不外乎早上出門前提醒他開車慢一點 -- 別為了趕時間又闖紅燈

晚上看電視時問他咖啡夠不夠甜 -- 我不喜歡加太多糖

睡前提醒他衣服褲子領帶都搭配好了 -- 不要隔天起床又亂亂翻

除此之外

好像沒啥共同的話題

同處一個房間

卻往往只有電視機的節目傳來的聲音

 

 

 

O 型的我, 耐心地在等候他誠心誠意的道歉

A 型的他, 卻始終保持沉默

我認為, 知道錯了就是該說出口, 否則我如何知道對方認錯了呢

而他卻認為, 是否說出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從日後去表現出來

可惜, 沒有一句道歉, 我也看不到任何具有誠意的行為表現

 

 

 

當時台北的地標是新光三越站前店

一個月前就先向餐廳訂了靠窗的位置

再買了個單顆小鑽的尾戒 (防小人用)

這一天, 是他的生日

 

 

 

要點些什麼來吃呢

他點了牛排雞排各一份

熱騰騰香噴噴的美食上桌後

我問他想要吃那一份他說都可以

之後我們各吃各的沒多聊些什麼

氣氛有點凝重

吃飽由我買單 -- 三千多

上車他一臉不悅問 "妳覺得牛排和雞排什麼好吃"

我說 "牛排吧"

他冷冷地說 "以後拿妳喜歡的, 不要以為妳喜歡的我也會喜歡"

 

 

 

平常雞肉是我最喜歡吃的肉類 -- 他知道

但, 餐廳的排餐我則喜歡菲力 -- 我從沒提過

牛雞排各一份

你想要吃哪一份 -- 都可以

我也以為雞排是他為我點的

也不好意思說我比較喜歡菲力

但是, 吃都吃完了又有何好不高興的呢?

一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我突然發現他的尾戒不見了

問他 "尾戒呢?"

他這才發現東西遺失了

 

 

 

十二年前的 7/8

是我第一次精心安排 -- 為了某人的生日

也是我最後一次如此自以為是

從此以後

再也不會傻到以為只要自己用心別人就會感受得到

更不會再幼稚到以為只要我放下心中的芥蒂別人就會知錯能改

 

 

 

** 失去弟弟的第 515 天 **

1 則留言:

  1. 所以說 長輩安排的 不是最好的 !
    [版主回覆07/16/2009 17:47:09]是不是最好的是見人見智, 但我很肯定的是 -- 對我們來說, 彼此都不是最適合對方的.  他想要一個以他為天, 沒有自己的想法, 凡事老公說了算 & 不能管他在外一切行為的老婆, 偏偏這幾項都不是我的個性, 而我要的則是心靈相契, 不管喜或悲都能相扶持的對象, 而不是我說了十句他連吭也不吭一聲, 有什麼事也都不說, 好聲好氣問他逗他也不開心,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最最最痛恨的就是 "欺騙", 其次是 "威脅", 最後一項是 "等候", 呵!  他全對我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