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135) 住院這幾天



週四晚上臨時決定住院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趁小葆在急診室等報告的時間, 我趕回家整理了一些東西帶去, 卻忘了帶乳液(我皮膚很乾), 也忘了帶小葆睡覺要抱的枕頭, 更重要的竟然連提款卡都忘了, 只有錢包裡的數千元, 因為塞太多發票, 誤判為錢多多.


晚上一兩點小葆總算睡著了, 我原本不打算睡, 怕他突然有狀況, 護士巡房時叫我睡一下, 這才覺得還真有點累.  原本穿著外套覺得還好, 但越晚越冷, 腳凍到有點痛. 小葆那麼晚才睡是因為沒東西可以抱, 忘了幫他帶有點愧疚, 到外面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商店在營業, 竟然有耶, 在 24hr 的屈臣氏買了乳液, 跑了四間便利商店都沒有賣絨毛娃娃, 又找到一間商店, 買了一條小毯子 & 唯一一個小抱枕, 是小葆會喜歡的, 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在這樣的夜晚, 冷得有點孤單......




 

回到病房後, 輕輕將抱枕放在小葆的手臂上, 他馬上一把緊緊抱住, 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真的只是外表比較大隻, 其實還是個北鼻, 我摸摸他的臉頰, 彎下腰親了他的額頭, 我真的好愛他 -- 雖然他經常跟我吵架, 還叫我 "阿肥" or "小胖" (跺腳).


因為床太硬太難睡, 全身痠痛, 週五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我沒幫小葆訂醫院的餐, 下樓幫小葆買早餐, 我自己買了清粥, 菜以重量計價, 嚇死人的貴, 竟要價 NT$94.




小葆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吃早午餐, 我也沒再去買自己的午餐.  下午處理了一下公事, 護士看小葆躺在床上看書, 要他下床走一走, 於是帶他逛醫院囉~  兩個人還在醫院迷路, 走了好久才走回病房.  小葆很盧, 一直吵著要拔掉手上的針, 護士應該也快被他盧死了, 不過兒童病房的護士對 "小孩" 真的都滿有愛心的, 不斷安撫小葆要他忍一下, 得等醫生說可以拔才能拔.


兒童病房的床看起來就像是嬰兒床一般, 還有護欄, 一開始小葆很不習慣, 一直問護士可不可以把護欄放下來, 我怕他會冷叫他不要放, 然後把他不要蓋的多一條被子掛在一旁, 這樣萬一他翻身或是踢被子時風才不會從側邊灌進來.  下午小葆又幾次不舒服, 自己戴了氧氣一邊複習功課.




很快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 這一次我要小葆跟我一起去看看要吃什麼, 順便走一走, 看了很久, 一圈走過一圈後才下決定, 但吃了幾口就後悔了, 實在是貴又難吃.





在醫院的第二天醫生都沒有來看小葆, 我們就這樣平白混了一天, 吃過晚餐後, 我忍不住問護士現在到底在等什麼?  護士這才聯絡另一位醫生過來看看, 醫生馬上幫小葆安排了超音波的檢查, 發現他的心跳比正常人還要慢, 但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醫生問了些問題, 也聊到最近在學校發生的一些狀況, 醫生說心理影響生理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我決定出院後再跟老師反應一下.


一整天歷史翻不到幾頁就不看了, 英文更甭說, 被英文老師氣到連翻都不想翻, 夜深了, 手上插著一根針的小孩又開始鬼叫了, 盧個沒完沒了, 這一天, 就在盧聲中告一個段落, 希望如醫生所說的週六可以出院.


週六大約九點醫生就來看小葆了, 做了簡單的檢查後, 確定可以出院了, 但週二得回診, 不過護士的效率有點差, 一直等到十一點多快十二點才拿到繳費單, 由於身上的錢不夠, 只好請阿嬤送錢過來, 回家時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雖然隔天是週日, 但週一就要段考了, 出院後還有得忙囉.





** 失去弟弟的第 2066 天 **
 

2 則留言:

  1. 你跟小葆都要保重啊! 尤其是你這個辛苦的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