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438) 無言


昨天聽到一段話, 很無言......

我: 每次跟小葆說要告訴他一件事, 他不是問 "妳懷孕喔?", 就是問 "妳要結婚喔?", 一副很期待的口吻

葆嬤: 小葆, 你是希望你媽懷孕還是希望她結婚啊?

葆: 也不是, 我只是對孩子的爸是誰或她要跟誰結婚感興趣

葆嬤: 如果你媽有男朋友你應該替她感到高興, 不能說不准哦

葆: 我不會再說不准啦, 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對她很好, 即使她長那麼醜

葆嬤: 三八, 你媽那麼辛苦, 現在你長大了, 如果生得出來再生一個也好, 也不能說不行哦

葆: 我比較希望是妹妹, 因為, 她有同學, 嘿嘿嘿, 這樣我就有很多機會了

葆嬤: 哈哈哈

我完全沒笑. 十年前和十年後, 主角一樣是我, 但為何 "聖旨" 內容完全不同? 就算要生, 也不會在 48 歲叫我生吧? 生不生得出來是一回事, 小孩長大我都幾歲了? 我還要再辛苦幾年栽培小孩啊? 免了! 反正我就像是個傀儡, 你們怎麼說我怎麼做就對了, 反正, 再活也不會超過兩萬天.





** 失去弟弟的第 2441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