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449) 住院記


2014.10.27. (週一) ~ 2014.10.31. (週五)


10/26 (週日)
深夜小葆肚子痛到沒法走路, 不完全是腹瀉, 但他就是一直坐著說他不敢動會更痛, 半個小時後, 他很嚴肅地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 -- "媽媽, 我會不會是陰陽人? 我每個月痛一次根本就是那個要來了". 


10/27 (週一) 
葆妹妹八成MC來腹痛不堪, 下午三點多在保健室等媽媽去接他. 接著到長庚掛急診.  我說 "葆妹, 要住院耶", 竟然超大聲說 "我要單人房", 金拍謝, 客滿吼。還跟我算帳, 說手上的針痛死了我還幸災樂禍, 嘿嘿嘿.




下圖 : 長庚急診室的胖胖黑衣人威脅我不准拍照, 唉唷~ 好害怕喔。
我就不信手上打著點滴是能對我怎樣, 哼! 繼續吃我的蒸餃, 吼呷




稍後在急診室拿到 "住院通知單" 後, 一開始排的是雙人房 (單人房客滿), 房內除了小葆有一件棉被+枕頭外, 什麼都沒有, 護士也不肯多給一件, 被子很薄, 感覺會冷 (去年十月在林口住院他們有給兩件). 

等醫生來看過後, 我趕緊回家收拾東西, 匆匆忙忙共收拾了三件行李

(1)背包: NB/平板+所有的電源線+延長線+耳機+網路線(護士說房內只有有線網路)+滑鼠+鍵盤(我的NB鍵盤有問題得外接)+衛生紙3+濕紙巾+梳子+指甲刀+乳液

(2)小行李箱: 兩人的換洗衣褲+毛巾2+臉盆(某次住院醫院給的, 只用過一次)+盥洗/清潔用品+保溫壺+隨手杯2+餐具2 

(3)手提袋: 單人被+三眼怪抱枕, 這兩樣都是去年十月小葆住院時買的, 本來還想再帶一件薄毯子和抱枕, 我睡覺要蓋 & 當枕頭的, 但行李已經滿了塞不下了. 


我整理好到樓下拿保溫壺, 葆舅夫妻倆還沒到家, 葆嬤出門運動, 葆公在玩電腦, 一看, 口氣很不好前後連說兩次 "帶那麼多妳會不會太誇張", 滿頭大汗的我懶得多說, 拿了東西就趕回醫院了.  當晚, 小葆蓋著我幫他帶的被子, 醫院的薄被我摺成磚塊狀讓他放打著點滴的手, 我沒枕頭, 也沒被子, 我只能穿著外套, 覺得很冷.

我誇張嗎? 如果能有人幫忙, 我需要一個人帶三件行李嗎? 如果能有人幫忙, 我會因為行李放不下沒有被子和枕頭可用嗎? 我不會要求任何人要幫忙, 可是, 我真的很想再問一次 --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下圖 : 兒童病房的門很可愛


下圖 : 葆睡得很熟, 希望白天主治大夫看過後沒啥問題
明明街上空無一人, 為何有很多人講話的吵雜聲, 唉唷~ 恐怖唷~



10/28 (週二)
早上葆嬤剛好要回診, 葆舅請假陪診, 我請他們幫我帶我要的毯子+熊大抱枕, 葆嬤看到泰迪, 就順便帶過來.

下圖 : 不讓我拍


下圖 : 吃過早餐(稀飯配花瓜)又睡了


葆嬤到門診時, 醫院通知有單人房的要出院, 小葆可以轉單人房, 上述說了 -- 東西很多, 小葆右手打著點滴, 另一手要拿點滴瓶, 不可能幫忙拿任何東西.  葆嬤看完門診和葆舅再次回到小葆的病房差不多下午 1:30 左右, 我不知道在急什麼, 難道不能再等一下幫我拿東西換病房嗎?  幸好從 Rm No.42 換到 40, 我分五趟才把東西拿完, 除了原本的行李外, 還有他們幫忙帶來的 & 冰箱還有我在 7-11 買要給小葆吃的粥 & 醬瓜 & 電解水.


總算換到單人房了, 雙人房的 (1)北鼻生病一直哭 & 鬼叫 (2)媽媽手機音樂開超大聲。前者是不得不忍, 後者已經快讓我抓狂了.  台北長庚的小兒科單人房不大, 但沒外人打擾才能好好休息





10/29 (週三)


下圖 : 感謝傍晚快遞愛心的佳蓉老師 (還有來不及拍就被吃掉的點心)

下圖 : 沒洗澡臭摸摸的小孩在打呼原本睡這樣

下圖 : 我上個廁所回來變這樣 -- 泰迪, 你有事嗎


小屁孩明天照胃鏡, 十二點過後禁食, 還有超多點心, 準備吃給他看, 哈哈哈 (我應該會吃到吐)


10/30 (週四)

下圖 : 提早兩個小時, 等待做胃鏡 (這背影看起來好小隻喔)

下圖 : 阿寶跟老皮陪小葆去照胃鏡 (小兒科住院病患穿便服)

下圖 : 胃鏡做好了, 小葆還在昏迷中
偷摸他的臉跟肚肚, 偷搔癢也都沒感覺, 瞬間變強了

 

醫生說明 (1)肝指數過高: 應該跟脂肪肝有關, 因為沒發現其他肝方面的問題, 需積極減重 (2)腹瀉: 應該是上週腸胃炎的延續, 需繼續服藥 (3)胃爆痛: 胃發炎, 胃食道逆流 (4)頭殼: 秀豆秀豆, 有小孩痴呆的傾向 (5)預計週五出院


中午點滴總算被拔掉了, 被關了四天, 小屁孩快悶壞了, 醫生放他一個小時的假讓他出去吃飯. 快吃完時接到好友的來電, 不但跑來找我們, 關心小葆的狀況外, 還進貢了一杯熱咖啡, 哈哈哈, 甘溫蛤







吃飽飯他問我 "我們現在要回飯店喔?", 我說 "你當真是在渡假嗎? 還回飯店咧", 他大笑說 "是病房才對啦". 這個傻孩子



下圖 : 左二的魚餃 & 起司燒是加點, 其他則為一人份的梅花豬涮涮鍋內容
這樣的晚餐 x 2人 = 六七百元, 不值得! 結完帳老闆給我一張集點卡
ㄟ...... 不好意思不收, 但我跟小葆都很肯定 "不會再去"

下圖 : 兩個胖子擠在一張小兒科的病床上, 不知床會不會垮了

下圖 : 這是從病房窗戶看到的六星級東方文華酒店, 照片很暗(用手機拍的), 實景很漂亮
小葆不准我拉開窗簾, 他說半夜 10F 的窗戶外萬一出現人影他會嚇死
還說, 窗戶上的污漬會越看越像一個人臉, 白天晚上都不准我拉開窗簾


10/31 (週五)
(1)從住院第一天醫生就要求要留便便好檢驗, 小屁孩說什麼都不留, 醫生說青春期的小孩意見很多不留就算了, 所以還是無法判斷一直腹瀉是否腸子有問題導致的 (2)昨天深夜我做了一件超級手殘的事, 抽完菸依慣例丟地上踩熄再撿菸蒂丟棄, 但哪裡不丟, 竟丟進涼鞋裡, 那隻腳甩啊甩的, 越甩越裡面, 差點變成紅燒蹄膀 (3)葆公週二到我家幫忙餵雪寶, 一進門雪寶在屋子裡玩得不亦樂乎, 籠子的門關著, 但天窗開開的, 偷跑就對了, 更可惡的是在我家大門的地毯上大了一坨屎, 回家得趕緊檢查是否有偷尿尿


出院了一回到家, 馬上洗衣服 & 棉被, 抱枕 & 泰迪得等下一趟再洗, 放不下. 小葆肝 & 胃發炎的狀況需持續回診吃兩個月的藥. 這幾天有來電 or 傳訊關心小葆狀況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至於完全沒吭聲的, 嗯...... 我就當作你們沒有 follow 到 FB 的即時訊息, 不知道小葆住院 (住了五天). 說完了! 不用打電話跟我說明, 不重要了.





** 失去弟弟的第 245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