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451) 家中的老人


有點擔心葆嬤的健康, 10 秒前, 是她今天 "第三次" 問我明天小葆便當要帶些什麼 (因為腸胃炎要忌口). 第一次我說 "明天週六又不上學", 第二次我口氣不好地說 "剛已經跟妳講過明天週六, 帶什麼便當?", 剛剛我用平常的口吻說 "我有跟妳說過明天週六所以不用帶便當哦", 葆嬤說 "對吼, 已經問過了". 她是不是快要得老人痴呆症了? (我不是在罵人) 真的有點擔心, 葆嬤最近幾個月越來越反常, 兩個多月暴瘦 7 kg, 醫生檢查沒任何異樣, 晚上我去藥局買了金補體素, 她說難喝, 現在就等小虎爸爸幫葆嬤送檢的報告 (癌症檢查), 希望一切安好, 希望只是因為小葆請太多天假, 葆嬤忘了今夕是何夕.


葆嬤說醫生告訴她 "不要胡思亂想, 盡量放輕鬆,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口無遮攔的回答 "怎麼好像一副再活沒多久的感覺? 直接搬到安寧病房好了", 說完才覺得自己白目到了極點.  >///<






** 失去弟弟的第 245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