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2445) 急性腸胃炎掛急診


深夜到馬偕掛急診, 從 13 號等到小葆的 18 號等了快兩個小時, 主要是急性腸胃炎.


有個躺在急診室的年輕人, 不打針不吊點滴, 說吃一顆藥就好了, 醫生說不行, 他說他沒錢也沒健保可以負擔打針。我跟護士小小聲說多少錢我幫他出, 護士笑了笑說 "出不完, 一個晚上就好幾個, 怎麼出?", 然後揮了揮手意思是要我別管, 可是他好像肚子很痛耶.


在急診室其間, 有全身刺青發酒瘋被綁在床上的病患, 有躺在床上不斷打呼的老公公, 還有媽媽對著狂吐的四五歲女兒說 "以後不可以吃加工過的食物", 最好她聽得懂吼, 可不可以吃應該是媽媽該把關的不是嗎? 爸爸還叫她 "不要再吐了", 如果說不要吐就不會再吐, 那幹麻看醫生? 還有年輕媽媽抱著很小的北鼻, 小小聲哼著搖籃曲, 至於我家那個很大隻, 但是也得看小兒科的老北鼻呢? 玩手機 + 練肖話囉, 他說想穿全身黑的死神衣服站在急診室看會怎樣? 應該會被打爆吧! 他說想打電話叫同學起床尿尿看會怎樣? 應該會被絕交吧! 他說已經半夜兩點多了還在等, 好累喔, 我更累吧! 他請假在家我還得上班耶.





** 失去弟弟的第 244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