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20 -- 康乃馨



 


 


4/28 週二晨光教學的主題是 "康乃馨" 母親節卡片.


 


 


 


這是學期結束前最後一次做 DIY 打孔造型卡片, 因此前一天在打孔時, 打著打著有點感傷, 下一次再為孩子們打孔時, 對我來說, 就是在新的班級面對另一群新的孩子們了.  活動一開始, 就跟孩子們說今天要認真一點哦~  也因此, 每個小朋友都很專心很熱衷的參與.  看似簡單的圖, 卻花了我們很長的時間完成, 主要是卡片實體才 11 cm x 11 cm, 圖片小了點, 康乃馨的花朵講解不易 -- 要動手剪掉一部份, 只好畫在黑板上, 但是仍舊不是很清楚, 只好一個個帶著做, 還滿多人都剪錯或黏錯的, 幸好我準備了很多備份.


 


 


範本



 


 


 


去年做聖誕節卡片時, 孩子們問我說雪人的眼睛和扣子是用什麼筆畫的, 為何會凸凸的好可愛, 於是我說再送給他們果香膠筆, 我也早就買好了, 卻一直沒機會送, 既然是分班前最後一次做卡片, 就趁此機會一人送一支吧!  一開始我故意沒說要送他們, 一人發一支讓他們在卡片上加點裝飾, 等畫完後他們要交回來我才說, 大家好高興哦~  喂!  可別以為怎麼那麼小器才送一支, 那一支也要 NT$20.- 好不好 (一組六支售價 NT$120).


 


 



 


 


 


今天特別帶了相機的腳架, 這樣就不會發抖發抖把照片給拍模糊了, 因為一口氣要拍二三十個, 再加上時間很趕, 都會拍壞了, 今天的照片拍壞的只有小孩突然低頭或是轉頭的, 完全沒有我自己的失誤哦~  嘿嘿~  不給看那麼多, 一人貼一張就好了.


 


 


(可從網路相簿中查看較大尺寸的照片, 就可以看得清楚到他們做的康乃馨卡片哦)
















 


 


 


** 失去弟弟的第 445 天 **


1 則留言:

  1. 拍照時應該讓小朋友將作品靠近臉部,好讓作品佔多一點版面,obs我都看不清楚小朋友的作品!
    [版主回覆12/17/2009 20:29:17]<p>哈哈哈, 你看得真仔細, 相簿中有較大張的照片, 點擊相片就能放大到跟螢幕一樣大了, 網誌中的照片就沒關係了, 而且, 作品放在胸口是用來遮住校服的校徽 &amp; 名牌的, 這樣我就不用一張一張修圖幫他們保留個人隱私囉.</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