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737) 差一點又失去一個親人












這兩天重感冒請病假

今天週六總算到公司上班了

等到中午同事們全下班後

大嫂跟我說她昨天差一點在公司死翹翹







大嫂說她這一陣子健康狀況不太好 (都是流感惹的禍)

公事又忙不便請假 (我才不管勒~  命要緊)

就在精神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吃了調養身體的中藥粉末

一口中藥吃下去沒多久覺得喉嚨好像還有東西卡卡的

於是喝了一大口水

竟然整個卡住甚至無法呼吸

鄰座的同事發現她情況不對勁要她快吐出來

結果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

雖然該同事從後方抱住大嫂試著用 "哈姆立克法"

但還是一樣無效

該方法適用於被異物噎著

我猜想應該是那一口水使中藥變成糊狀整個堵在她的食道吧

所以才會完全無效

大嫂說那一分鐘她心想自己大概會死在公司了

後來索性自己上下跳動數下後才吞下去







也幸好是白天

萬一是晚上一個人加班時看要怎麼辦

光是聽她的描述就夠嚇人了

心裡很難過也很擔心

我跟她說快去廟裡拜拜吧

不管是謝謝神明保佑還是祈求神明的眷顧都行

還跟她說不要告訴她媽媽

否則老人家會擔心的







事後回想

萬一又有不幸發生時

那麼, 我哥該怎麼辦

他才剛失去一個弟弟

又差點失去另一半

唉唷~  好可怕啊

我也要來去拜拜

拜託老天爺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健康

錢再賺就有了

生命可不能重來的啊

好可怕好可怕啊







** 失去弟弟的第 42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