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734) 無盡地感激




 


 


到安親班接小葆時


他顯得有點興奮


嘰嘰喳喳地講了一堆


想必今天他應該過得很快樂


重感冒咳個不停又耳鳴的我實在沒聽懂他在說些什麼


只聽到一句 "老師拿了一張報紙說要給妳看"


我問他內容是什麼


他聳聳肩說不知道


接著又開始說班上誰誰誰今天在哭


誰誰誰今天不乖吐口水在地上......


 


 


 


上一次老師讓小葆帶一份報紙給我是在他讀小一下學期時 (不同的老師)


看到該篇報導的標題時已經夠讓我火冒三丈的


但還是在聯絡簿上註記 "謝謝老師提供的資料"


事實上我更想送她三字經


為人師表卻只會搞些小動作


她對小葆所做的一切我件件 "謹記在心"


如果不是當時小孩還在她手上


再加上她已經老到快退休了


我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聽到小葆說又有老師要他轉交報紙


幾年前不愉快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真的有點忐忑不安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書包找那份報紙


國語日報   四月四日   少年文藝版


今天, 我們為你歌唱   追懷   陳恆(恒)嘉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地將整篇文章的內容看完


 


 


 


當老師看到這一篇關於我已故恩師的文章時


刻意留下並轉交給我那份心意


豈是 "謝謝" 兩個字可以表達的呢?


此刻充滿心中的是 -- 無盡地感激


謝謝您


 


 


 


P.S. 是學校的老師幫我留的報紙, 不是安親班老師



 


 


 


** 失去弟弟的第 425 天 **


1 則留言:

  1. <p>哇 好貼心哦</p>
    <p>原來lily郎今後</p>
    <p>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再和她聊天了</p>
    <p>因為.....不爽啦XD</p>
    [版主回覆04/10/2009 09:08:20]妳誤會了, 不是 Lily, 是學校的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