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1534) 被撞算你活該

 

 


 

 

台灣的夏天炎熱

尤其是在豔陽下騎車的機車騎士

路程久一點的都有種快被曬成乾的無奈

陽光固然熾熱

然而, 生命應該比什麼都來得更珍貴

不想活的, 也就不用怕會不會被曬昏了不是嗎?

 

 

 

我是機車一族

平常總是家裡與公司兩頭跑

頂多就是假日載小葆出去兜一兜

遠一點的地方或不認得路的

大概就是搭捷運或計程車了

因此, 要我花錢買車不太可能

就算送我車, 我還得租停車位, 不划算

所以, 除了還沒離婚前曾於假日開前夫送我的車出門幾次外

分居把車還他後, 就再也沒有買車的打算了

 

 

 

平常在路上騎車

如果陽光太大

我頂多加個太陽眼鏡

避免視線受到影響

除非真的熱到爆

或許我會考慮加件薄外套擋擋曬到令人皮膚刺痛的陽光

(同理可證, 我出門是不會撐陽傘的)

年輕時有本錢, 夏天幾乎都是穿著背心與熱褲 & 涼鞋就騎車出門了

現在年紀大了, 不敢這樣穿

深怕經過太陽一曬, 後面的騎士會不慎滑倒 -- 曬出油囉~

 

 

 

今天下午小葆要補習

他的上課證在我身上忘了交給他

於是中午騎機車回家

除了將卡片交給他外, 就順便載他去補習囉

回公司途中

那該是 2:00 ~ 2:30 吧

陽光強嗎?  -- 很強

很熱嗎?  -- 當然很熱

但是, 我非常受不了的是

明明離路口的機車暫停區 (就是等紅燈的那個格子) 還有一大段距離

一群機車騎士見到路樹的樹蔭

或者是見到大公車旁的陰影

就完全不管後方來車, 直接停下來 "納涼"

我好幾次差一點撞上前方的機車

真的很想當場飆髒話

簡直是找死嘛

 

P.S. 這種天, 只要有樹蔭, 通常機車格裡只有我和我的小灰俠, 其他的人車都在後面 "納涼"

 

 

 

有本事騎機車就不要怕日曬

怕日曬就去搭公車或招計程車

不但不用被日曬, 還有冷氣吹, 多好啊

再不然就不要出門

在家等太陽下山好了

馬路是給用路人 "共同使用" 的

不要因為個人自私或不用大腦的行為

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以後再讓我遇到那種看到樹蔭或陰影就直接煞車納涼擋住我的去路的

被我的小灰俠撞到屁股開花算你活該

 

P.S. 幸好老人怕死車速不快, 否則, 大台北地區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 "納涼" 因此屁股開花嘍

 

 

 

** 失去弟弟的第 1260 天 **

2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7月24日 凌晨3:11

    <p>機車就算了...</p>
    <p>我還常常遇到汽車等紅燈時也要躲進樹蔭底下ㄉ...</p>
    <p>拜託...你叫我這不怕太陽晒又守交通規則的怎麼辦&gt;&lt;</p>
    [版主回覆07/24/2011 20:12:50]沒錯沒錯, 我的第三任男友被我甩的理由就是 &quot;不遵守交通規則&quot;, 雖然才五公尺十公尺的距離, 但是逆向行駛就是不對的, 我跟他說, 他還有理由, 說 &quot;沒關係啦, 又沒警察&quot;, 喂!&nbsp; 遵守交通規則是為了警察的嗎?&nbsp;&nbsp;這種人不要也罷.

    回覆刪除
  2. 天氣真是熱翻了~連開車出去,都是要找樹蔭下停車,不然都變成烤箱囉!!
    [版主回覆07/24/2011 20:13:40]找樹蔭或室內停車場, 否則真的會像烤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