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1613) 最後一面

 

 


 

下週六蘇大哥出殯的日子我得上班不便請假

再者, 雖然快四年了

我恐怕還是無法再次面對那樣的場景

因此, 在蘇大哥過世後的第三天

也就是週日到他的靈前去上香

即使見到的是他的照片

也算是見見他的最後一面

跟他道聲再見

希望下輩子我還能遇到像他這樣的好人

 

 

 

一早送小葆到補習班後

便驅車前往會館

原本的毛毛細雨逐漸增強

最後變成滂沱大雨

我的褲管及鞋子全濕了

這樣的天氣

像極了三年半前, 我要前往弟弟靈前的那幾場雨

猜想好友 L 跟她妹妹應該已經到了

在便利商店停了下來

買奠儀白包及三杯熱拿鐵

 

 

 

不同的地點

一樣的日式靈堂

一切, 彷彿回到三年半前

唯一不同的是主角及家屬

我盡量避開雷同的畫面與擺飾

我怕, 我會在好友 L 面前崩潰

照片中的蘇大哥看起來就像是我平常見到的親切模樣

我強烈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上香!!!  竟是我和蘇大哥道別的方式!

 

 

 

我坐下來陪 L 跟她妹妹一起摺蓮花 & 元寶

這些動作與畫面......  避不了了

我能做的就是保持交談

絕對不能讓思緒回到當年

沒多久 L 的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到了

大兒子一見到我就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他一直是我所認識的孩子中對我最有禮貌的

他開口說的話讓我忍不住轉頭偷偷拭淚

他說 "小葆媽媽, 妳來為我爸上香嗎? 謝謝妳"

蘇大哥應該很高興他有這麼一個懂事的孩子

我摸摸孩子的頭問他快段考了對吧

孩子拿下肩上的背包說 "對, 我有帶書來看"

他, 好像一夜之間成熟了

但, 他的成熟怎麼讓我如此心疼呢?

 

 

 

在會館待了兩三個小時也該離開了

我得去補習班接小葆去吃午餐

離開時, 我在心裡默默地跟蘇大哥再說聲 "再見"

也希望在天上的他能保佑好友 L 和兩個孩子

相信他會的

因為, 那一直是他用生命在悍衛的家人啊

 

 

 

三天了

我不知道哭過幾次了

每每想起蘇大哥, 好友 L 和他們的兩個孩子

我就忍不住頻頻拭淚

他們正在承受的是我三年半前的悲傷

或者更甚

因為他們失去的是他們的 "天"

雖然 "天, 塌了"

希望好友 L 能堅強起來

做孩子們的第二個 "天"

 

 

 

** 失去弟弟的第 1338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