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1619) 呼! 吹紅燈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484/plotsummary


 


When Manny Singer's wife dies, his young daughter Molly becomes mute and withdrawn. To help cope with looking after Molly, he hires sassy housekeeper Corrina Washington, who coaxes Molly out of her shell and shows father and daughter a whole new way of life. Manny and Corrina's friendship delights Molly and enrages the other townspeople.


 


 


 


琥碧戈柏主演的 "超級大奶媽" (Corrina, Corrina) 於 1994 年上映


我應該是好幾年後才租 DVD 看的


劇中有一段 housekeeper Corrina (琥碧戈柏飾) 開車載雇主的女兒 Molly 外出


Corrina 為了逗甫失去母親的 Molly 開口說話


在紅燈即將轉為綠燈前


她朝著交通號誌吹了一口氣, 下一秒紅燈就轉為綠燈了


Molly 驚訝的看著 Corrina


Corrina "吹" 了幾個路口過後, 她慫恿 Molly 也試試......


經過這一天充滿驚喜的相處


Molly 逐漸走出喪母之痛, 回復小女孩應有的天真快樂


 


 


 


自從小葆第一次上我的機車後


每次等紅燈時, 我也會來這一招


台北一般的路口 (非超大的路口) 橫向的號誌改變後


第八秒正向的車道就會變綠燈


也就是最遲得在第七秒吹氣, 下一秒就會變綠燈可通行了


這麼多年過去


我和小葆仍會不自覺地玩著這個遊戲


也還玩得不亦樂乎


 


P.S. 若是現在有讀秒的新交通號誌就不要這麼玩了, 多此一舉


 


 


 


記得小葆小三升小四的暑假


他和同學小夫兩人同組做英文繪本作業


開學前一天我載他們兩個找地方畫畫 (原本約在麥當勞, 但客滿)


畫好畫, 吃過晚餐, 我騎車載小夫回家


經過紅燈時, 我又來吹紅燈的這招, 小夫嚇一大跳


而且連續好幾個路口都屢試不爽


他一直問我怎麼辦到的


最後我才笑著跟他說我自己數過一般是八秒會變燈號


但是不適用於大路口 or 小巷弄的交通號誌


所以 "吹" 這個動作其實是逗小孩的


他說回家要用這招去騙他爸媽


 


(引申網誌 : 2008.09.07. 自尋煩惱之製作英文繪本)


 


 


 


今天加班回家途中, 我又不自覺的吹紅燈


還有沒有其他人看到


我和小葆之間有很多類似 "吹紅燈" 的遊戲


主要就是為了逗小小孩用的


即使小葆已經讀七年級了


要我們兩個改變已 "習慣成自然" 的事, 還真難


葆, 咱們母子就繼續這樣玩下去吧


 


 


 


** 失去弟弟的第 134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