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1702) 段考近了 -- part 2

 


 


週六從下午 2:00 一直在補習班待到晚上快九點


一放學


小葆就跟我說他週日不要去補習班


理由落落長


什麼快感冒了一直打噴嚏 -- 這是過敏現象


什麼這個週末功課很多 -- 功課多為何週五放學不先寫?


什麼他一整週都一直上課, 連週末還要去補習班很累 -- 哪個讀國中的小孩不累?


什麼因為要去補習班複習所以不能上鋼琴課, 他寧可上鋼琴課 -- 最好是有那麼愛上鋼琴課吼


隨他去唸, 我這幾天對他很不爽


所以完全不想聽這些藉口


 


 


 


週日九點送他進補習班


再回家補個眠


我很怕冷


冬天雙腳不論泡熱水或是不斷搓揉


都一樣像死人的腳一般地冰


蓋了兩床棉被還是得等到清晨五點多腳才會變暖


所以每天都很睏 (腳變暖後才睡得著)


中午小葆打電話叫我帶他去吃飯我這才起床出門


 


 


 


我家附近什麼不多, 就是吃的地方超多


只不過高怪的小葆


不但挑美味, 還挑環境和氣氛


最後決定騎車到愛買的美食街去吃午餐


最好吃個午餐需要那麼大費周章吼


沒輒囉


因為下午還要他回補習班好好複習


就順著他吧


(P.S. 據說他在學校都不吃午餐 & 晚餐, 嫌學校的餐太難吃, 可是怎麼還是這麼胖呢?)


 


 


 


小葆看了很久, 選了很久


總算選了咖哩豬排飯 + 酥皮濃湯


我也看了很久, 選了很久


然後, "小葆選定我吃" 焗烤海鮮麵


咖哩 -- 不予置評, 因為我討厭咖哩, 所以不夠客觀


豬排 -- 大概我的手太大吧!  這豬排竟然跟掌心差不多一樣 "大" 而已


酥皮濃湯 -- so so, 湯不夠濃, 湯裡的料太少


焗烤海鮮麵 -- 超級好吃, 起司也非常多, 缺點是為何蛤蜊和蝦子不去殼? 這樣很麻煩捏


蛤蜊還好去殼, 但蝦子......  全塞給小葆


小葆一邊吃一邊說 "我腦海裡出現蛇吃蛋的畫面"


然後就一邊吐出蝦殼了


真噁


 


 


 



 



 


 


 


我又買了一份三商巧福的泡菜


我和小葆都好喜歡


吃飽喝足後


又把小葆送回補習班


回到家剛好接著上二胡課


 


 


 


** 失去弟弟的第 1430 天 **


2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1月9日 凌晨1:32

    <p>當妳家的小孩真好...</p>
    <p>我從國小開始就自己騎腳踏車去補習班...</p>
    <p>老爸老媽才懶得管你咧...</p>
    <p>補習班老師會點名,如果敢翹課...</p>
    <p>回家就等著被打死= =&quot;</p>
    <p>午餐費只有50元...不是存起來就只能吃肉羹麵...</p>
    <p>到念高中才知道什麼是牛排咧= =&quot;</p>
    [版主回覆01/09/2012 21:58:56]<p>小時候我家的家境不是很好, 應該說我媽省吃儉用讓我學鋼琴, 學舞蹈, 讓我弟學畫畫, 學國術, 但是生活方面就真的不得不努力省, 我記得有一次我媽帶我去一位阿姨家, 他們全家人坐在客廳唱卡拉 OK, 桌上滿滿的都是零食, 瓜子, 開心果, 糖果, 餅乾, 魷魚絲......&nbsp; 滿滿滿滿的, 我跟我媽說, 有一天, 我也要當那個讓人羨慕的人. (沒錢買零食, 怎可能帶我們上館子)</p>
    <p>我家的桌上沒有滿滿的零食, 但是, 除了爸爸, 小葆應該沒有什麼需要羨慕別人的, 我只是設法給孩子最好的, 不對, 最好的不一定是他想要的, 應該說,&nbsp;我只是給他需要或他想要的, 當然也得是我的能力範圍內負擔的起的才行啊.</p>
    <p>我一個人的時候, 就算是去吃我最不喜歡的自助餐也都 ok, 我大多吃兩道至三道菜, 絕不超過 55, 方便就好, 但是帶小葆出去, 基本上他想吃什麼是沒有上限的, 不要太過份就好, 反正, 帶孩子出門就是要讓他高興, &quot;吃飽&quot; 只是目的之一.</p>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三商巧福的泡菜!
    [版主回覆01/10/2012 00:58:03]<p>三商巧福的泡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