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1710) 年底大掃除

 

 

過年前大家都會來個年底大掃除

小時候我們幾個孩子都會幫忙打蠟

媽媽將膏狀的蠟塗在磨石地板上

我們就將舊襪子套在手掌上, 也穿在腳上

然後不停地將地板上的蠟推均勻

直到整個地板滑溜溜的

一邊玩一邊幫忙 (玩的成份較大)

我和弟常摔個四腳朝天

 

 

 

長大後

家裡的人多

但該打掃及該收納的地方更多

近幾年老媽年紀大了

我們也都忙於工作

於是請鐘點清潔公司的人來幫忙

這個週日他們來了四個人

一早先從我媽家開始打掃

然後換對面大阿姨家

再到樓上佛堂

我家留在最後

 

 

 

因為我不開伙

除了亂 -- 這個得自己收拾吧, 上週就收好了

髒的部份有限, 大多是我平常擦不到的地方

主要是窗戶外的不鏽鋼欄框

所有室內外的窗戶及玻璃隔間裝飾

還有廚房的天花板 & 整間浴室 (連天花板)

所以留了三個人來我家大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結果花了我 NT$3,000

不過, 給我 NT$3,000 要我做這些?

算了, 還是付費請人來做吧!

 

 


 

 

聽說他們四個人今天賺了一萬多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還有午休哦

不過就賺過年前這段時間

每天多接幾個 case

年, 應該也可以滿好過的

 

 

 

** 失去弟弟的第 1437 天 **

2 則留言:

  1. 三個人一個小時的終點是一人1000元~挖~回台灣兩個月我應該來兼差喔!
    [版主回覆01/16/2012 07:54:39]不, 他們是先看過工作內容的多寡, 欲估多少時間可完成再報價, 一開始報價時就該決定是否可接受, 至於最後由幾個人來做 or 花多少時間, 我們就不管了.  他們來時我說流理臺不用清了, 因為不怎麼需要清, 另外我媽付款時還多付了, 因為他們忙了一整天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0pt;">龍年送頭龍,全家樂悠悠。</span><span style="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0pt;">龍蹄為你開財路,龍尾為你拂憂愁,</span><span style="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0pt;">龍耳為你撞鴻運,龍背為你馱康壽,</span><span style="FONT-FAMILY:'sans-serif';FONT-SIZE:10pt;"><br></span><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0pt;">祥龍常伴你左右,幸福健康又快樂!</span>
    [版主回覆01/21/2012 13:37:04]<p>謝謝, 恭喜新年好</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