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1720) 吉卜力工作室原畫展

 


 


十二月底於團購網買了 "吉卜力工作室" << 來自紅花坂 >> 原畫展的門票


原本就預計過年期間帶小葆和愛畫畫的表弟小比一起去看


(小比的媽媽是教畫畫的老師)


前幾天陰雨綿綿, 加上氣溫低


兩個孩子都感冒了


就算沒感冒, 這種天氣也完全不想出門


又濕又冷的, 真不舒服


 


 


 


好不容易大年初三總算沒雨了


下午兩點從家裡出發


到了目的地, 找到地址卻找不到入口


若不是計程車司機好心載著我們找


用走了, 恐怕得繞一大圈才找得到


位於復興南路的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讓人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在熱鬧的世貿區, 怎會有這樣的一塊清靜之地呢?


難怪會叫做 "文化創意園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 來自紅花坂 >> 大大的看板


就知道沒走錯路囉


接著還要走一大段


然後是 "琉璃工房"


我在相關產業工作 26 年了


多多少少約略可估出每個產品的成本


裡面的藝術品, 真的是貴到嚇人


也對啦, 創意是無價的


更何況, 他們賣的不只是 "琉璃", 而是 "創意 & 品牌" 不是嗎?


 


 



 



 


 


眼前至少上百人大排長龍的景象真的有點嚇到我


幸好那是恐龍展的購票人潮


大多是家長帶著小小孩去看的


吉卜力的售票亭外的排隊人潮少很多


拿著團購票的條碼資料兌換實體票後便可入場


(P.S. 團購票三張 NT$480, 現場購票全票 250, 學生票我忘了, 春節期間買二送一限全票票價)


 


 



 



 



 


 


進入館內


又是我很討厭的色調 -- 灰藍色


不過這大概是為了保護藝術品而刻意營造的


never mind


展覽的作品才是我們這一趟的主要目的不是嗎?


觀賞的民眾整齊的排著對伍緩慢地前進


仔仔細細地欣賞著畫家手稿的每個筆觸


好幾幅畫遠看真的很像照片


原畫展裡的畫是不能拍照的


除了尊重畫家外, 也是保護作品 (閃光燈不停的閃會破壞畫作)


但是我還是看到兩個年輕美眉


大剌剌地拿著單眼相機無視旁人恣意地拍著


真是沒水準到了極點


現在失敗的學校與家庭教育由此可見


 


 


看完原畫展


接近出口的一個區域是吉卜力工作室知名作品的海報展覽區


這個部份是可以拍照的


每一幅, 都能勾起大家對於宮崎駿系列電影的回憶


 


 


下圖 : 1986 天空之城 & 1984 風之谷



 


下圖 : 1989 魔女宅急便 & 1988 螢火蟲之墓



 


下圖 : 1991 兒時的點點滴滴 & 1992 紅豬



 


下圖 : 1988 龍貓 & 1994 平成狸合戰



 


下圖 : 1995 心之谷 & 1997 魔法公主



 


下圖 : 1999 隔壁的山田君 & 2001 神隱少女



 


下圖 : 2002 貓的報恩 & 2004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下圖 : 2006 地海戰記 & 2008 崖上的波妞



 


下圖 : 2010 借物少女愛莉緹 & 2011 來自紅花坂



 


下圖 : "來自紅花坂" 的劇照



 



 



 


 


走出展覽館後


在恐龍館旁的小商店逛了一下


沒有特別想買的商品


只買了兩盒爆米花和熱狗給孩子們吃


有點小貴


 


 



 



 



 



 



 



 


 


離開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後


帶小葆和小比到西門町逛一逛


真的是人山人海


難得雨停了的春假, 學生都出門了的感覺


逛得差不多後


本想帶小比去嚐鮮 -- 吃燒烤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


沒事先訂位還得等很久


於是作罷


改到南京東路的成吉思汗吃蒙古烤肉


同樣的, 沒事先訂位還要等


幸好我表示我們的用餐時間不會很長


老闆讓我們在別人的訂位時間空檔前先行用餐


兩個孩子都吃得很高興也很滿足


看他們的模樣就知道了


 


 



 



 


 


回到三重時


小葆和小比還意猶未盡


說要去逛夜市


我都快走不動了


只逛了金興發


還買了兩部遙控車


小葆選白色跑車, 小比選紅色的


回到我家後


我累癱了


兩個孩子在客廳玩的幾個小時中


我早已躺平補眠去囉


 


 


 


** 失去弟弟的第 144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