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1721) 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展 + Watch Me Move 百年動畫展

 


 


週三看了吉卜力工作室原畫展


感覺小葆和小比好像不是非常喜歡


幸好除了該展覽外


我還另外安排了其他兩個展覽 -- 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展 & Watch Me Move 百年動畫展


後面這兩個展覽我共買了四張門票


也都是在團購網買的


除了小葆 & 小比外


還帶了小葆一位很要好的小學同學 -- 小傑


上一次他們碰面是 2011.1.15. 整整一年了


所以這一次小葆要我邀小傑一起去


 


 


 


小傑原本住在鄰巷


後來...... 搬去跟爸爸 & 阿嬤住


事先徵求他媽媽的同意


約在週五小傑回媽媽家的第二天


下午 2:00 從三重出發


先到歷史博物館看 "美夢成真 -- 迪士尼經典動畫展"


迪士尼動畫展裡展示的當然就是那些經典動畫的劇照 & 手稿囉


還有兩張我很有興趣的工作桌


比起前一個畫展, 迪士尼的展覽比較吸引小葆 & 小比


不過人真的滿多的


一個不注意就走散了


幸好小傑很細心, 都有在幫我注意


 


 



 



 



 



 


 


迪士尼的展覽是不錯看啦


但是不好意思停在同一幅畫前面看太久


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要看


因此, 看歸看, 卻無法看得很盡興


孩子們說看好後, 我們就離開了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中正紀念堂


接著看 "Watch Me Move 百年動畫展"


 


 



 



 



 



 


 


Watch Me Move 百年動畫展是這三個展覽中我們公認最好看的


除了靜態的展覽外


還有模型 & 動畫


一間間的放映室裡播放著不同的電影或動畫繪製 or 設備的介紹等等的


我們一待待了兩個多小時


比起前述兩個展覽各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真的是看得有夠久的


其中看得比較完整的有 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 Happy Feet


直到五點多, 孩子們說 "該走了"


 


 



 


 


離開展覽館後開始逛攤位


有特產, 有用品, 當然也有小吃


買了炸雞排 @60, 從沒吃過如此 "特別的", 大概是鹽巴罐打翻了, 超級無敵鹹


又買了花枝丸三顆一串 @20, 老闆要我買 NT$100 給了我六串, 這個好吃


離 7:30 的用餐訂位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


懂事的孩子們說不用再買零食, 很快就要吃晚餐了


他們倒是想去逛一逛


搭了一站捷運到西門町隨意逛逛打發時間


直到再也走不動


才去燒匠等我們的訂位時間到, 好用餐


 


 



 



 



 



 



 



 



 


 


提外話 : 能夠讓我發自內心疼愛的小孩一定有他對小葆的 "貢獻"


(不用巴結我, 但是一定要對小葆好, 這樣的小孩我一定會非常用心疼惜的)


小傑是小葆小三小四時的同班同學


但是在小二他們還不認識隔壁班的彼此時


有一次小葆的一本故事書被小傑班上的同學借去看


結果有個小三的壞小孩從那一班的走廊走過去時


伸手進教室硬是把那個小孩在看的故事書搶走


沒人敢去跟那個小惡霸要


小傑挺身而出去找小葆說他有看到那個小孩的名牌是哪一班的


於是小傑很熱心帶著小葆及借書的同學


三個人一起到小三的教室找那一班的導師告狀, 幫小葆把故事書要回來


半年後小葆和小傑同班


從此, 小葆就把小傑當成小吉以外最好的朋友了


小傑也成為小吉 & 小妍以外, 我最喜歡的小孩


 


 



 



 



 



 



 



 


 


這是小比和小傑第一次吃燒匠


他們都很喜歡


過年期間燒匠的生意好到沒話說


訂位訂滿了


還有很多沒訂位的人想碰碰運氣卻吃了閉門羹


沒辦法, 動作太慢囉


吃飽喝足後


小傑從他的隨身包包中拿出五張一百元硬是塞給我


他說, 他沒有很多錢


可是一定要幫忙出一些 (應該是包包內全部的錢吧)


沒見過如此貼心的孩子


拗不過他只好收下


送他回家前


他和小葆約好 "要很快再見面哦"


 


 


 


** 失去弟弟的第 1450 天 **


1 則留言:

  1. <p>老實說帶著小孩們好像比較有動力去看這些有的沒的展,真好</p>
    <p>成為大人後變懶了.......orz</p>
    [版主回覆02/05/2012 01:44:06]我自己也不會想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