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1733) 豁出去了

 

 

上鋼琴課時, 事先幫老師和小葆準備他們喜歡的奶蓋紅茶

我自己呢?  捨不得多買一杯, 自己泡咖啡喝就行了

帶小葆出門時, 不論他想吃什麼, 完全沒有上限

只要是他喜歡, 找得到餐廳的一定帶他去享用

我自己呢?  平常外出吃自助餐絕不超過 NT$55.-

小葆喜歡的陀螺, 積木, 電玩軟體

幾千元花下去從不手軟

我自己呢?  想買個一兩百元的耳機還要考慮超過一週

最後在大創買 NT$39 便宜又好用

好友 Miyako 總是說 "妳要對自己好一點"

 

 

 

下週六國外客戶要來台灣, 有些樣品還沒有整理好

下午 4:00 跑了一趟 IKEA 去買了三個整理箱

出發前想說身上只剩下幾百元

先去領錢吧 -- 領了 NT$15,000.-

錢包塞不下, 捲一捲塞進牛仔褲口袋後便往 IKEA 前進

途中先去台安醫院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突然有個想法 "該分散風險"

於是隨意將 NT$15,000 分成三部份

牛仔褲兩邊口袋各塞進一部份, 剩下的則硬塞進錢包裡

 

 

 

離開 IKEA 後急著回公司

經過新生高架橋下方時看了看手錶, 都 6:00 了

先通知同事不用等我, 我雖然沒帶包包, 但有記得帶公司鑰匙

摸摸口袋, 錢都還在

隔十分鐘就接到小葆的電話說他已經下車了

這下我更急了

真的是用飆的

我得先將三個收納盒拿回公司, 再拿自己的包包趕回三重接小葆

從 IKEA 到公司的 20 分鐘路程驚險萬分

 

 

 

停好機車, 才剛進電梯就發現慘劇了

左邊口袋的錢 -- 不見囉

同事們催促我至少到公司附近的回程路線再找一次

十分鐘後, 再次沮喪地回到公司

雖然不抱著找回來的希望, 仍期待有人拾金不昧

於是到南昌分局報案去

這個分局的大廳怎麼這麼小又這麼老舊啊

然而,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

接待的員警態度很親切, 也給了我一些關於報案方面的重點說明

縱使錢找不回來, 也學了一課

 

 

 

離開警局, 回家的途中一開始很沮喪 -- NT$4,000 耶

省吃儉用個屁啊, 一個不小心就沒了

但就如同同事們的安慰 "花錢消災, 說不定它幫妳擋了即將到來的噩運"

也對, 從 IKEA 回公司途中差點被一部機車撞到

這下才逐漸釋懷

還是感謝老天爺讓我及時想到要 "分散風險"

將錢分成三部份, 掉的也剛好是數目最少的那一部份

 

 

 

回到三重後大開殺戒

先去買平常只買給小葆吃的蚵爹

再去郭元益買了六七百元的綠豆糕和長生糕 -- 平常只買給老媽 & 小葆吃

然後又去麵包店買了土司和兩大條法國麵包

又去全家買一堆魚餃, 燕餃, 起司丸

最後再去 85 度買熱拿鐵 & coco 買奶蓋紅茶 (給小葆)

這麼努力的買也不到 NT$1,500 啊

我平常捨不得吃省個什麼勁啊

今天, 真的給他豁出去了

 

 

 

即使仍有點捨不得

還是謝謝老天爺讓我及時留下超過三分之二的錢

 

 


 

 

 

** 失去弟弟的第 1463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