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1751) 劍湖山 2/25 Day 1

 


 


週六原打算下午 1:00 從公司回家


但還是忙到快兩點才離開


幸好我的時間安排得很充足


回到家老媽和阿姨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只是把東西再檢查一下就可以出門囉


即使比預計的時間晚出發且半路有塞了一下車


仍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高鐵站


他們這才發現 "我說謊" 騙他們說搭 3:00 的車


我不把時間說得早一點, 大家都慢慢來還得了啊


上車前先去買杯熱拿鐵 & 幾本書及雜誌好打發時間


 


 




 



 



 



 


 


一個多小時就抵達嘉義高鐵站了


老媽和阿姨一路上一直在聊天


所以到站後她們都很驚訝怎麼那麼快


對啊, 用錢換速度咩


光是高鐵車票來回就花了快七千元, 不快行嗎?


 


 



 


 


抵達嘉義高鐵站時才 5:00


兩三天前我向劍湖山王子飯店預約的接駁車是 5:30


這半個小時的空檔小葆拖著我去 7-11 買了一堆零食


我又買了杯咖啡


很快的時間到了, 卻沒接到接駁車司機打來的電話


幸好我有向王子飯店要了司機進哥的手機


打電話問他車停在哪裡


他說王子飯店根本沒跟他聯絡請他來接我們


啥?  沒有幫我訂接駁車???


好心的進哥立刻幫我聯絡嘉義高鐵站的排班計程車


十分鐘後就有車來接我們了


我也打了電話數落飯店一番


這時我很慶幸出發前有作足功課並將相關的電話都記下來帶著


不是我不輕易相信任何人


實在是天底下什麼樣的人都有


輕易相信別人的辦事能力


出了事倒楣的是自己


(我無法忍受因為別人的失誤導致我得修改排定的計劃)


 


 


下圖 :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一家三口的合照



 


 


傍晚的天色暗得很快


5:40 從高鐵站出發時天色還很亮


半個小時後到了劍湖山王子飯店時天色完全暗了


原本老媽早上去市場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說要當晚餐


所以我沒預約飯店的晚餐


但想想, 出來玩嘛, 還是帶他們去吃點熱食比較舒服


check in 後, 請櫃台幫我訂和康涮涮鍋


先將行李拿到房間


然後告訴家人們 "住房有送晚餐, 咱們吃飯去囉"


免得老媽和阿姨又捨不得我花錢


點了四份松阪豬 @480


房客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check out 時再結帳就行了


所以老媽和阿姨對我的說法深信不疑


 


 



 



 



 



 



 



 



 



 



 



 


 


老爸打電話來說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


嘿嘿~ 古坑完全沒下雨


有點涼, 很舒服的天氣


晚上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只在飯店的商店逛一逛就回房間了


 


 


 


我帶了很多飲料包


有咖啡, 奶茶 & 香片


泡杯熱飲


看電視的看電視


看雜誌的看雜誌


玩 psp 的玩 psp


渡假嘛~  輕鬆就好


 


 


下圖 : 我的咖啡 & 小葆的奶茶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No.623 房竟然沒有浴缸, 只有淋浴設備


原來是連續假期飯店大客滿


我一月初訂房算晚的


只訂到沒浴缸的房間


啊怎麼這樣啦


阿姨說她洗澡一定要泡澡, 很不習慣


金拍謝捏


我也不知道會有這種房間


所以就沒事先問囉


 


 


 


** 失去弟弟的第 1478 天 **


1 則留言:

  1. <p>這飯店忘了來家你們也太誇張了吧!</p>
    [版主回覆02/29/2012 02:31:18]<p>妳是指沒有幫我預約接駁車的事嗎?&nbsp; 真的是太差勁了!&nbsp; 妳知道我的個性, 我不可能只在一通電話裡提到一次 &quot;請幫我預約 5:30 的接駁車到嘉義高鐵站&quot;, 我們去年參加 &quot;高鐵假期&quot; 接駁車是免費的, 但這次飯店的先生說接駁車只到斗六沒到嘉義高鐵站, 接著又說若到高鐵站單趟要價 NT$1,000, 我查去年的資料後又跟他確認, 原來高鐵假期才有到高鐵站免費接送, 否則就只到斗六車站, 我跟飯店聯絡關於接駁車這件事通了至少三次電話, 每次一提到, 我就又提一次 &quot;我的車 5:00 到, 幫我約 5:30 到嘉義高鐵站接我們, 共四人&quot;.&nbsp; 我都如此囉唆了, 飯店還會露了幫我預約車子, 真的該扣薪水.</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