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2160) 感動與叮嚀


我從年輕時就非常喜歡小孩,小葆開始上學後,我也一直用真心在疼愛他的同學們,但前幾天我的生日,又有幾個孩子在 FB 上祝我生日快樂呢? 沒幾個! 我能理解並非每個孩子都能自由地 or 每天使用 FB,所以我並沒有因此感到失望,只是對於留言祝我生日快樂 or 在朋友祝我生日快樂的留言中按讚的孩子,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吉成的姊姊丁毓就像我的女兒一般,所以她留言祝賀是意料中的事 (前幾週阿嬤生病,一忙竟忘了丁毓 11/17 生日),因為自從她知道我的生日後,每一年都會跟我說生日快樂,但今年有一個很特別的隱藏版留言讓我覺得意外,並且感動萬分,為何說是隱藏版呢? 因為我始終沒有找到那則留言,但小葆堅持對方有傳,只不過他沒說清楚是傳 facebook、line or sms.


11/27 小葆放學時說他最好的朋友跟他說 "今天是你媽生日",小葆這才驚覺 "對吼,今天是我媽生日耶",對方開始在手機上鍵入一些文字說要傳給我,他說 "要說毅軒媽媽、小葆媽媽還是葆媽?",小葆說 "你直接叫媽好了,我媽會更高興的",之後的對話小葆像是含著滷蛋說話,我完全聽不清楚,只聽到一句,而這一句就是讓我最感動,也不斷在我耳邊迴響的一句話,小葆說 "他說你媽就像是我的乾媽了"。


這樣的話我聽過三次,前兩次是出自吉成和丁毓口中,這一次則是小葆轉述,但相同的是 -- 每次都令我感動萬分,這表示孩子們真的發自內心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這也是為何明明是別人家的孩子要出國讀書,我卻比家長更捨不得,哭得稀瀝嘩啦的,每想到一次就忍不住流淚一次,之前不確定結果還沒那麼難過,從週六傍晚知道對孩子來說是個 "好結果" 後,我都快用掉一整包衛生紙了,臉上的淚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像淚腺失去控制般,連小葆都安慰我 "又不是見不到面了,他讀完書就回來了呀,要不然我們寒暑假也可以去找他啊"。


雖然還有半年,但我記性不好,趕緊趁這機會說 -- 孩子,雖然你爸媽事業繁忙不常陪在你身邊,但家裡至少有菲傭照顧你,你也很獨立懂得照顧自己,但,到了國外不比在台灣,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吃太辣,不僅傷胃,隔天便便屁屁也會很痛 (雖然這句可能會讓你噗滋笑出來,但這是真的),吃太辣對喉嚨和心臟也都不好,出門要穿暖一點,打球會熱穿背心 ok,但是一定要帶條毛巾,打完球把汗擦乾,才不會風一吹感冒了,萬一在國外生病了怎麼辦? 還有一點非常非常重要你一定要記住,雖然你說大學才要開始交女朋友,但外國女孩都很開放,千萬不要一時意亂情迷被騙了,也不能說騙,應該說你要考慮也許你最終還是要回台灣,而遠距離戀愛的平均時效只有兩年半 (這是根據統計 & 我的親身經歷),所以一定要三思,最後,如果假日跟同學出去打球,沒有我在你耳邊嘮叨 "時間很晚了,你們要去吃飯沒啊",一定要早點吃飯,太晚吃飯消化不好會傷胃。唉...... 我真的好嘮叨啊! 說不定這些你早就知道,也說不定你爸媽都跟你說過了,但,這是我對你的擔心與叮嚀,也希望,你和小葆的友誼長存。for 小虎



 
** 失去弟弟的第 212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