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582) 元旦這樣玩



 


 



 


 



2009.1.1.,  總算結束每天加班的 2008 年了, 好不容易等到 2009 年第一個休假日, 和小葆約好今天上完安親班的半天課後帶他出去走走. 


 


 


 


中午接葆回家吃飯, 飯後就出發去故宮了, 我有很多故宮的門票招待券, 那是以前一個在故宮任職的鄰居給我們的, 一到了那裡, 大大的標示寫著慶祝元旦免門票  .  哇~  故宮不一樣了耶~  不像古色古香的故宮, 煥然一新, 嗯~  怎麼說呢?  比較有 "國際觀", 但是我不喜歡!  裝璜得很漂亮, 真的很漂亮, 但是多了很多奇怪的牆, 或許說屏風更恰當, 展覽的古物也變得好少哦~  一下子就逛完了, 不過, 日本觀光客真是多啊!  阿里阿兜~


 


 


 


逛一逛當然得喝杯飲料啊~   我點了熱拿鐵, 小葆點了冰紅茶, 咖啡廳滿漂亮的, 很乾淨, 我問服務生說故宮裡不能照相, 那咖啡廳裡呢?   她說只要不故意拍到展覽館 (只拍 coffee shop 裡) 就可以了.  其實小葆一直想看的是玉璽, 應該和他在玩三國志的鋼彈模型有關吧!  因為他的模型中有玉璽, 因此他想看看真的長什麼樣子, 很可惜的我們並沒有找到.  禮品商店中的東西比起以前真的很不錯, 擺設也更有質感, 完全將販售的商品品質襯托出來, 不像以前的禮品部小小的, 舊舊的, 感覺很陽春, 不過我們只看看什麼都沒買, 因為那些東西主要是要賣給觀光客的, 所以價格比市售類似的產品貴些.


 


 


 


逛完故宮後, 我們去士林夜市逛, 可能是白天的緣故, 所以人比較少, 吃吃喝喝後, 用走的走到 HOLA, 本想看看有無搖搖椅, 想買給我爸, 很久以前買給他的那張壞掉了, 結果特力屋跟 HOLA 都沒有, 倒是駐足在賣咖啡壺組的攤位很久, 喝了人家三杯小小杯的 espresso  , 當然主要是因為我想買, 才會待那麼久啦!  可不是 "貪杯" 哦~  哇~  想買這個玩意兒很久了, 一直下不了手, 今天可是 1/1 耶~  一年的第一天, 當然要給自己一個 "好的開始" 啊!   咖啡壺組中除了義大利咖啡壺外, 還有一個打奶泡的壺, 比我所看過的任何打奶泡的壺或器具打出來的奶泡都還要綿密, 真棒!  還有一個小小的瓦斯爐和架, 除此之外, 又加買了香草榛果和焦糖糖漿各一瓶, 還有瓦斯和一把不鏽鋼匙,  元旦就如此敗家?  還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啊!  哈哈哈.   (P.S.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在賣搖搖椅的話請告訴我, 最好是可以防水的, 例如金屬支架 + 人造皮座椅, 因為我爸要放在陽台用的, 謝囉~)


 



 




 



 



 


 



 



 



 



 



 



 



 



 



 



 



 



 



 



 


1 則留言:

  1. <p>原來你真的跑到故宫去哦</p>
    <p>我下午幾乎都在睡覺,嘻~</p>
    [版主回覆01/03/2009 21:17:18]到了那裡後, 看到不用門票, 葆還跟我說 &quot;快打電話給xx媽媽&quot;, 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