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597) 景氣真的很差嗎


 









"聽說" 景氣很差, 差到很恐怖, 很多人被裁員, 更多人被減薪 or 無薪休假, 今天的新聞還說有人拿投資的靈骨塔塔位一整層要拿去當, 說要當七千萬, 啥?  啊我想要買耶~  可是我只要買三芝北海福座 36 萬的那個哦~  那以後才能跟弟弟當鄰居, 等等看會不會降價, 因為那個要拿現金買啦!







景氣是否很差對我來說真的只是 "聽說", 因為, 我的月薪本來就不多, 所以每個月可動用的錢也就有限, 想要多買些東西都是善用分期付款的好處, 幸好我本來就不太會亂買, 更不會買名牌的東西, "聽說" 景氣差, 是有節儉點啦!  所以, 還算夠用.







從九月底開始很忙就暫時先停掉小葆的鋼琴課了, 因為每天都要加班沒時間接送, 這週開始要回復上課了, 也就是說每個月又要多筆花費了, 如果說最近花最多的, 應該是兩筆大錢, 一筆是買了三組床罩組, 兩組要給老媽媽用, 一組要自己用, 想說要過年了, 舊床罩也用了好幾年了, 換個新樣貌, 也換個好心情吧!  原價一兩萬的床罩組打了兩三折, 很划算, 不過三組都是跟不同的賣家買的, 有 momo 台, 有 pchome, 還有 yahoo, 我可是拿相同商品比過價的哦~  (博客來, 東森, go happy, unimall, payeasy......).  另一筆是週日和嫂 share 的冰箱 & 洗衣機, 是要送給一位長輩的, 前天聽說該位長輩最近手頭很緊, 東西壞了半年了還沒買, 想說, 從小她就很疼愛我們, 弟弟的事她也幫了很多的忙, 本想自己買送給她, 嫂知道後說她也要 share 一半, 我們去全國和燦坤看, 最後跟全國買, 折扣比較多啦, 台灣製有節能標章的還可以退 NT$2,000 哦~  所以兩個分別是三陽和聲寶我們都是買台製 (另外還有泰國製) 也有節能標章的, 所以可以退 NT$4,000 ---- 要拿保證書和電費收據向電力公司申請退款, 不錯吧!







今天同事聊到她在高科技公司的先生被減薪 20%, 好可怕哦~  我說 "好擔心哦", 會計偷偷跟我說老闆上週末已把今年的 "數字" 交給她了, 等時間一到就會把錢撥到我們的帳戶了, 她笑得很邪門, 拍拍我的肩膀說 "安啦!  包妳滿意", 哈哈哈~  這下我才笑得出來, 包我滿意哦~  科科科~    ㄟ~  啊有多滿意呢?   希望今年能讓我把塔位和鋼琴全買下來吧!






 

 

 

 

** 失去弟弟的第 339 天 **

1 則留言:

  1. 跟你加加油 取取暖
    <a href="http://tw.myblog.yahoo.com/bliss88.tw/">歡迎來我們家偎燒喲</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