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947) 老師的一席話

 


昨天看到 Teacher Angel 網誌裡有一段話說得很有道理


內容是這麼寫的


我常告訴孩子們,考100分不是最好的,成績不是你的全部
我所要求的是品德、誠實、還有一份對事對人的責任,
要學會為自己負責


這也是我對孩子一貫的態度


"成績不是最重要的" 並不表示成績不重要


成績雖然不是唯一判斷學習成果的依據


但卻是最容易也最快速的方法


然而, 就如同身為老師這般的專家所說


成績並非全部


品德, 誠實以及負責任的態度


才是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最需要學習與培養的


 


 


 


很謝謝老師的這番話讓我更確定我所堅持的信念


"我不在乎成績"


有一部份指的就是老師所說的意思


並不是在為爛成績找藉口


小葆的成績就算沒有前五名也有前十名


(我一直以來只要求 "中上" 即可)


就這次期中考前換安親班有銜接上的問題我們沒注意到


安親班只給更早之前的評量寫, 未做考前範圍的複習


應該說期中考範圍的評量在考前並未寫完或複習完


等我發現時已經一團亂, 每天幫他磨槍也磨不亮了


當然這不是很恰當的理由解釋為何這次數學考差了


但, 的確是原因之一


 


 


 


和安親班老師幾次溝通後


老師接受了我的一些建議


小葆的狀況也越來越上軌道了


字體也寫得工整許多


就連生活常規也在慢慢進步與修正中


當然希望新的一年小葆能表現得越來越好哦


 


 


 


P.S. 真的很謝謝安親班的 Teacher Julie, 又遇到一位認真教學的好老師, 真的太幸福了


 


 


 


** 失去弟弟的第 68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