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2210) 很愛 "體熊" 的小屁孩


我: 小葆, 吃完水果快去寫理化, 然後還有數學, 東西一堆還慢吞吞的
葆: (大聲) 妳說什麼? 妳叫我寫什麼?
我: (大聲) 寫理化跟數學啦!
葆: (很大聲) 什麼? 寫什麼? 不要逼我動手哦
我: (冷冷看了他一眼)
葆: (自言自語) 寫就寫也沒啥了不起的, 我現在馬上動手寫
我: os. 真愛演, 可以再更無聊一點吼


我: 葆, 1:11 了, 快去洗澡準備睡覺
葆: 瞎米? 一點了, 妳不要跟我開玩笑哦
我: (嚴肅的臉) 你看我的臉像在跟你開玩笑嗎
葆: 哈哈哈哈哈, 妳的臉, 哈哈哈, 妳的臉看起來就是個玩笑


葆: 我還是很納悶, 為何爸爸在 NIKE 原廠拿 PUMA 鞋回來給我?
我: 應該不是原廠, 是代工廠吧! 可能也有做 PUMA 的
葆: 為何不買 adidas ?
我: 因為他不是你媽囉, 哪知道你喜歡什麼
葆: 那他為何不打電話問妳?
我: 在我們那個年代 PUMA 算是非常好的鞋了, 所以才拿那個吧
葆: 拜託! 那是抗戰時期耶,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我: 喂! 抗戰時期穿草鞋好嗎?
葆: 所以妳小時候都穿草鞋喔? 好可憐


葆: 媽媽, 妳帶我去過很多國家, 等妳老了, 我也要帶妳去很多國家
我: 妳要帶我去哪裡?
葆: 嗯... 帶妳去... 妳會想去的國家 (笑得詭異)
我: (心驚驚) 哪一國? 該不會是天國吧?
葆: 哈哈哈, 不是啦! 很令人驚訝的地方
我: 大峽谷? 然後不小心把我推下去?
葆: 哈哈哈, 不會不小心啦
我: 瞎米? 那是故意喔?
葆: 哈哈哈, 不會在大峽谷啦
我: 拎阿罵咧! 難不成是夏威夷的火山口?
葆: 哈哈哈哈哈, 不會把妳推下去啦! 真的很番捏
我: 呼, 好里佳在 os. 我好像有被害妄想症


葆: 麻, 妳看! 那間旅店的外觀跟大廳看起來很漂亮, 會想住住看耶
我: 這裡離你家搭計程車頂多 NT$150, 又不是在外地
葆: 唉... 以後我長大也不可能想在外面過夜就過夜
我: 廢話!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耶, 很孤單的
葆: 我知道啊! 我可以想像以後我每天下班回家, 妳在家等我吃飯
我: 對啊! 我一定會等你
葆: 我一進家門, 妳就問我 "飯呢? 我餓了"
我: 蛤? (什麼東西?)
葆: 我就說 "早上出門時不是跟妳說食物放電鍋, 熱過就可以吃了"
我: 蛤? (一頭霧水?)
葆: 妳就說 "我忘了電鍋怎麼按, 快弄飯給我吃, 我快餓死了"
我: 啊你現在是說我以後會老人痴呆到等你回家才有飯吃就對了
葆: 嘿啊! 要不然就有可能說 "我早餐時就全部吃光光了"
我: 怎麼有股淡淡的哀愁呢?
葆: 哈哈哈




 
** 失去弟弟的第 2283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