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2213) 我是葆媽, 不是虎媽


今天, 我有一個重大的發現, 那就是 -- 我是虎媽!  我怎麼會是虎媽? 我是葆媽呀!


陪考一整天, 跟家長們閒聊著, 聊到 "異性朋友" 這件事, 他們竟然對於我表示 "國中生憑什麼交男女朋友" 感到吃驚, 還說我管太嚴, 其實並沒有, 我的個性是, 醜話說在前, 也先約法三章, 不要等違背大人的標準或期望後, 才訂新規則, 這樣叫小孩如何適從? 所以, 有問題的應該是那些不把話說清楚的家長, 她們說我看待青春期孩子的兩性關係太嚴肅! 噗, 最好是吼, 不要等出了問題才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我是不會同情妳們的.

(1)我討厭男生打球時有女生坐在籃框下看, 有本事一起打, 不要十五六歲就一副急著被把的模樣, 這不是花痴什麼才是花痴?

(2)我討厭跟男生講話動手動腳的女生, 說話就說話, 有必要碰來碰去嗎? 根本就是希望男生回碰, 這不是犯賤什麼才是犯賤?

(3)我討厭年紀輕輕就穿低胸或過於透明衣服的女生, 根本就存有急著在男生面前扒光的企圖, 這不是低俗什麼才是低俗?

(4)沒胸部不是妳的錯, 但沒胸部還好意思穿低胸? 這不是妳的錯難道是妳媽的錯?

(5)長得不漂亮沒關係, 只要夠善良, 有內在美, 還是會遇到懂妳的人, 因為沒有永恆的外在美, 但是, 醜人多作怪真的很噁心耶


家長們問我 "男生可以跟女生一起出去嗎? 例如逛街, 看電影", 我才正要開口, 就一群人異口同聲幫我講 "當然不行", 呵~ 都知道了還問? 我說, 我說的不行是不能私下約, 不能單獨約, 更不可以欺騙家長約, 如果心裡沒鬼, 何不正大光明講, 家長們又說 "正大光明講妳一定會跟", 誰說的? 我不跟, 但, 我隨時都有可能突然出現來個 "巧遇", 家長們哈哈大笑, 奇怪咧, 他們可以去逛街為何我不行? 他們可以去看電影為何我不行? 既然行, 就有可能會發生 "巧遇" 的情況呀!


家長們又問, 那如果男生跟男生約呢(主要是打球)? 嗯...... 那得看對象, 其實不管男生或女生, 如果我對對方夠瞭解, 應該說對對方的家教夠清楚, 我才有可能 "放人", 她們又問 "那妳會跟嗎?", 不會啊! 我只會偷偷躲在大樹後面偷拍照, 她們問我是不是用望遠鏡頭在偷看, 才不是呢? 我只是想留下孩子們最自然的畫面, 我喜歡拍人物, 看著孩子的成長, 就會覺得很快樂, 這下開始有人跟我要照片了, 哈哈哈, 知道我的好用了吼.


大家發現講不贏我後, 做出了結論, 那就是 -- 妳家兒子太乖了, 會聽妳的, 也會跟妳約法三章, 如果遇到叛逆的, 誰理妳咧! 我說啊! 他敢背著我反, 就給我試試看, 我會讓 "對方" 死得很難看.  小葆, 聽到了吼.





** 失去弟弟的第 228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