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2211) 母親節前一天


 
 
週六晚上葆公葆嬤要去喝喜酒, 晚上的家教課又剛好調課, 所以小葆晚上沒事, 但我有事啊! 只好趕在葆嬤他們出門前回到家, 帶了要複習的講義後, 先到京站一樓拿我的母親節禮物.  其實這禮物兩週前小葆就買好了, 但因為要改戒圍, 再加上我最近很忙, 於是拖到母親節前一天才去拿.
 
 
 
 
  
拿到戒指一看, 哇~ 大概因為是 "我的", 所以就覺得特別閃亮亮囉, 謝謝親愛的寶貝, 雖然平常很愛跟我鬥嘴, 但對我還是最慷慨的, 他可是存了很久的錢呢 (我不給零用錢的, 所以他只能存壓歲錢 & 生日阿嬤給的紅包).  我當場把戒指套在手上, 轉頭跟小葆說 "謝謝捏, 好漂亮喔", 櫃台的三位小姐 & 幾個客人都轉過頭來看著小葆, 想說這個穿著 "老皮跟阿寶" T-shirt 的小屁孩還真是大手筆啊! 櫃台小姐還假哭, 說他兒子都沒買禮物給她, 哈哈哈, "愛" 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 不一定要花錢的, 我也不是每年都能收到如此貴重的禮物啊!
 
 

 
 
接著帶小葆往我公司的方向走, 順便吃晚餐去, 他想吃的幾間沒事先訂位是不可能有空位的, 剛好看到 TGI FRIDAYS, 進去一問, 有位置耶, 太好了!
 





 
 
囫圇吞棗吃完後, 該辦正事了, 回我公司, 我繼續忙, 小葆在會議室自己看書.  母親節的前一天, 也是小葆生日 (5/12) 的前兩天, 我們母子一起吃晚餐, 感覺 -- 幸 -- 福 -- 滿 -- 滿.


每次只要騎車載小葆出去, 在途中, 不論是正經話 or 練肖話, 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所以, 我總是很享受騎車載小葆出門的時刻. 小葆今晚說回家要變魔術給我看, 他說他只需要一個十元銅板, 就可以變 70 元 & 90 元給我看.

回到家小葆跟我拿了一個十元銅板, 用另一隻手抽了張面紙, 在銅板上努力擦著, 我聚精會神看他怎麼變, 突然, 他開口了 "J 系七雜摳" (台語: 這是擦十元), 我還沒反應過來, 他接著走到客廳, 把銅板放地上, 再把我要給小饅頭的三輪車牽過來, 在銅板上輾過來輾過去, 並說 "J 系告雜摳" (台語: 這是輾十元) -- 完全是在給我裝肖維就對了. 不過, 看他很嚴肅並認真地表演著, 我忍不住笑到肚子痛.

有這麼愛逗我的寶貝, 每天都是快樂的母親節





** 失去弟弟的第 2283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