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2214) 2014 年會考



5/17 (週六) 是會考的第一天, 小葆他們學校的考區是在新店安康高中,  對我們來說, 學校很遠, 幸好善心的小虎媽媽邀我們一早搭她的車。 


第一天, 小虎媽媽不熟路線, 應該說安康高中的地方有點難找, 前方有好幾條岔路, 一個不注意, 又走錯了, 雖然比預期的時間多走了半個小時, 幸好我們 7:00 就從三重出發, 所以還是提早半個多小時到, 好里佳在。


到學校後, 小虎媽媽就離開了, 小葆和小虎直接去考場教室, 安康有些老舊, 但開放有冷氣的體育館讓陪考的家長和老師休息, 還代訂便當, 好貼心。我們學校也派了行政人員來當服務團隊, 老師們也來加油打氣。左邊的家長用平板看韓劇, 右邊的看了好幾份報紙, 我帶來的書看了一半, 脖子快斷了, 該給張桌子的 (嘻)。有音樂有咖啡有書有網路, 但, 一點也不悠閒。



下課時小葆和小虎都沒來找我, 快中午時, 訂便當的老師和家長都嗑完了, 我們班包下一間小餐廳, 得等下課帶小孩過去, 吃飽後讓他們睡一下, 好餓喔

也許我去過的學校不多吧! 沒見過廁所這麼髒又這麼臭的, 到處都是陳年老垢, 有家長說 "我們學校的小孩太好命了 (廁所有阿姨會打掃), 如果高中讀這種學校, 怎麼適應啊", 的確是, 真的超級臭的, 也沒衛生紙 (我有帶) 跟洗手乳, 還有考生說 "有夠香啊", 所以不是我的問題, 是真的 "有夠香"


5/18 (週日) 會考的第二天, 跟前一天一樣, 一早搭小虎媽媽的便車, 回家時我們搭計程車, 我負責送小虎回家。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今天沒有再走錯路, 所以更早到考場, 同樣地, 小葆跟小虎直接進了教室, 我到體育館聽音樂、看書、玩手機, 壓力還是很大。


下圖 : 電梯的顯示燈牆上竟然破了個大洞


第二天只考到中午, 考國文時, 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希望沒有因此影響考生的情緒。十一點多, 一個他校的家長對著她兒子說 "不會寫的, 三分鐘就交卷了", 10:50 ~ 12:10 八十分鐘的數學考試時間, 11:30 沒到我就看到有他校學生陸續出來了, 猜想, 不是太強就是弱爆了。


有家長約我一起去讀普台 or 華盛頓, 哇~ 太遠了吧! 她說住校, 住校不是最難的, 她說有交通車, 兩週回台北一次, 總覺得很遠, 算了! 不考慮。


考完回三重時, 原本想帶小虎一起去吃飯, 但他跟朋友有約, 於是我帶小葆去吃貴族世家, 離我們家不遠, 沒事先訂位, 幸好才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位置了。







吃飽後回家換了衣服, 拿了小葆要玩的平板, 就到公司加班, 晚上葆爸請吃飯, 在西門町的小銅板, 離公司也很近, 所以剛剛好。


** 失去弟弟的第 229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