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40) 以牙還牙


 


晚上幫小葆複習功課時, 發現他的右手臂有個紅腫的圓形區域, 我手癢按了一下,  他顯然會痛, 問他傷怎麼來的, 他說是坐在隔壁的同學咬的, 天啊! 都三年級了耶, 還咬人.  他說本來在一起看故事書, 也不知道是不是餓了, 看著看著同學就咬了他一口, 可能是小孩子的皮膚比較嫩吧! 同學看他手臂肥肥的很好吃的樣子, 輕輕咬了一口竟然整個腫起來, 也不是吵架咬的, 這種事就不便跟老師告狀了, 他已經長大了, 應該可以自己面對問題, 我跟他說, 告訴同學以後不可以再這樣, 否則, 就要跟老師說.


 


小葆非常怕狗 (除了我們家的狗之外), 以前他一看到狗就一直躲, 還說怕狗狗會咬他, 我跟他說, 突然的大動作都會嚇到狗狗, 牠反而會以為是壞人出現了, 才會動口咬壞人, 所以再怎麼害怕都要故作鎮定, 當然還是要盡量避開不要太靠近, 但是他還是很害怕, 不過, 只要有我這個媽媽在他就可以很自在的面對了, 因為我跟他保證 -- 只要哪隻狗敢咬你, 他咬你的腳我就把牠咬回來, 牠咬你屁屁我就咬牠屁屁  -- 他本來還不信, 直到我家的皮皮出現, 皮皮剛來時還是小 baby 狗, 牠好玩的見人就咬, 其實並不會痛, 可是我必需讓孩子相信我的承諾, 所以, 皮皮咬小葆的腳我就當場把牠的腳抓起來咬, 嚇得皮皮當場屁滾尿流的逃之夭夭, 雖然有點不衛生, 但是, 從此小葆相信媽媽說得到一定做得到, 對! 媽媽比狗還狠.  ㄟ~ 這樣說好像在罵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