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55) 惡魔復活了



 


原以為離開學校後, 就可以完完全全擺脫惡夢了 -- 寫作文, 是的, 這個虛幻的美夢只持續短短不到二十個寒暑,  小葆要寫作文, 我這個做媽的難道不用陪著他絞盡腦汁地給它努力想, 用力想, 拼命想嗎?   天啊! 我最害怕的作文惡魔又復活了!   


 


要我哈拉, 我比誰都會; 要我乖乖正經地寫一篇文章, 洋洋灑灑這種情況絕對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一篇兩頁半的作文卻花了我們母子整整兩個小時, 老天爺啊!  救命啊!  是誰發明 "作文" 這種殺死我腦細胞的東西啊!  一邊和孩子討論著下一句要怎麼寫, 一邊還要幫他看字寫得好不好, 更要一邊罵他連教過的字都會寫錯, 真是活生生地去掉半條命.


 


幸好, 明天是個難得的颱風假, 可以好好休息一天搶救性命垂危的腦細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