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59) 婚姻關係: 與人正在交往中



 


"婚姻關係: 與人正在交往中" -- 今天從前夫的 MSN 個人資料中看到的註記, 當下, 很震驚, 其實早就聽公公說了, 只不過, 完全不懂電腦的他, MSN 的帳號應該是他女友幫他建立的, 而這些資料更應該是她對於主權的一種宣示吧!  晚上透過 MSN 教前夫如何使用 MSN 時仍沒忘記恭喜他, 我由衷的對他說我真的很替他高興.


 


今天依約帶著孩子去前夫家探視公公婆婆, 二妹怕我們無聊, 還特地舉家回娘家陪我們烤肉, 真是有心.  前夫姊妹們的小孩沒有改口在我們離婚後依舊叫我舅媽, 小姑們和妹婿們也都還是稱呼我為大嫂, 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發現每次感到尷尬的似乎都只有我自己, 甚至他們兄妹之間有誤會還要我這個前大嫂出面去協調, 我清楚自己現在的身份不對, 可是仍不希望見到他們之間有誤會, 讓我好好想想, 就算是以朋友的立場出面協調一下吧!


 


中午到半山腰的一個農莊用餐, 同行的還有前夫的兩位舅舅和他們的家人, 我也不知道今天是什麼大日子,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一起來, 本來就感冒頭痛萬分的我, 飯後被他們的卡拉 OK 聲搞到頭都快爆炸了, 只好帶著孩子漫步山間小路順便看看花草樹木, 卻意外看到許久不見的蒲公英, 我們用手指輕輕彈一下, 蒲公英就像雪花般隨風散落, 真的很漂亮, 其間我還不甚把一隻綠色毛毛蟲彈到地上, 我很自然地彎腰對著地上的毛毛蟲說 "啊! 拍謝哦, 把你彈到地上囉!", 孩子卻笑到無法自己, 看到他那麼開心, 我也覺得好快樂.


 


飯後回到前夫家, 當然他們一行人也來了, 又開始唱卡拉 OK, 而且一唱唱了將近三個小時, 還真能唱, 還好他家夠大, 我們趕緊逃離視廳室的那一個樓層, 躲到另一個房間打 PS2, 孩子跟他爸爸說我頭很痛要他幫我泡一杯不加糖的熱咖啡, 喝著我最愛的黑咖啡心中感動萬分, 不是咖啡美味, 而是孩子的貼心, 口裡的咖啡是苦的, 但, 心中卻如蜜一般的甜, 孩子, 謝謝你, 有你, 真的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