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62) 找到一個人, 也丟了一個人



 


人跟人之間往往緣起緣滅, 有緣時就會走得比較近, 緣滅時, 多說也無益, 不論是家人或朋友之間, 這種情況都會發生.  此刻, 腦海裡出現很多面孔 -- 有的清晰, 有的越來越模糊; 有的還在聯絡, 有的失去音訊 -- 這些人都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 也都留下一個不可抹滅的記憶, 不論記憶是好的還是壞的, 都是屬於我的回憶, 也都是我的人生經驗.


 


我顯少對人說 "你是我的好友", 因為說這句話必需付出很大的代價.  對好友, 我可以掏心挖肺; 對好友, 我毫無隱瞞; 對好友, 我會在他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對好友, 我可以感同身受為他做任何事 -- 只要我能力所及.  然而, 當某個時候, 讓我感受到熱臉貼冷屁股時, 那種痛,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表達的, 當然有時候也許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但是, 好友真的難尋, 我希望所謂的好友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而不是只在當下有共同目標或理想時才叫做好友, 這是我對 "好友" 二字的定義,  唉~ 我的註解錯了嗎?


 


找到一個人, 也因為粗心不小心丟了一個人, 此刻的心情有點自責, 有點懊惱, 有點不捨, 有點難過, 有點悔不當初, 有點...... 有點...... 有點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