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52) 不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人人都會背, 但是, 真正能像上人般無私徹底做到的卻不多, 我可能也做不到, 因為我只是個凡人, 不過, 當好友的孩子生了重病時, 那種不捨卻是發自內心而非矯情的.


 


好友小琪的孩子上週又住院了, 心疼孩子, 更不捨小琪如此的奔波與煎熬, 換做是我, 可能無法那般堅強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療程, 我想伸出援手, 可是又怕傷了她的自尊, 聽到她在電話那頭述說著婆家兄嫂的冷漠不關心, 真令人心痛, 或許在他們眼裡, 生病的孩子不是他們生的, 所以毫無知覺, 但至少讓病童的家人喘口氣, 即使不願意提供支援, 也至少付出一些關心或安慰, 而非落井下石!   我不懂, 既然是家人, 為何可以這般冷血無情呢?  難道連一點惻隱之心都沒有嗎?  難過之餘, 真的很想打電話把他們臭罵一頓, 我只是小琪孩子同學的家長, 我都可以感同深受, 我都可以陪著她一起流淚, 並為她加油打氣, 讓她能更堅強地撐下去, 為何身為一家人的他們卻一點也無動於衷呢? 


 


前年年底聽到弟弟發病的消息時, 當場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 我忍住悲傷, 只知道趕緊詢問有無需要我幫忙的, 這些年來, 小琪從不曾要求過我的協助, 我知道她很勇敢, 但我更了解, 她需要的是支持和關心, 這一點我絕對做得到也一定會做到.


 


我知道小琪現在還在病房徹夜照顧著生病的弟弟不可能看得到這篇心情筆記, 但是我要讓她知道, 即使婆家的兄嫂冷血, 她還有我這個熱情如火的好朋友, 我會一直陪在她身邊給她溫暖與鼓勵的. 


 


~~~~~ 送小琪一朵四葉幸運草, 四瓣葉子代表一家四口, 希望它把幸運帶給小琪一家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