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44) 你要學習堅強

 


 




 



 


早上八點半, 應該是孩子們正在上課的時間, 而我家的寶貝, 此刻卻坐在沙發上流眼淚. 


 


今天沒遲到, 只是 "準時" 進到教室, 一路上已哭得滿臉都是淚水的小葆, 即使進了教室, 仍像是個三歲小娃一般, 說什麼也不安份地坐好抄寫聯絡簿.  老師見狀, 詢問發生什麼事, 他用略帶沙啞的聲音告訴老師他的喉嚨很痛要媽媽帶他去看醫生, 為了避免他只是在逃避, 於是我故意將書包留在學校先把他帶回家, 稍晚麻煩阿公或阿嬤帶他去看醫生再送他回學校.


 


還是單身時, 我就很喜歡小孩, 但是最怕遇到愛哭或很會 "盧" 的小麻煩,  唉~ 還真準, "心想事成" 的竟讓我生了個超級愛哭又特別會盧的小葆, 這恐怕也跟胎教有關吧!  昨天睡前就跟我說他喉嚨痛, 可是今天早上又沒發燒, 可以晚上再去看醫生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下床氣還沒消, 起床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哭, 哭了一個小時了還沒停.  我到底生的是兒子還是女兒啊!  都已經小三了, 塊頭也長得比一般小孩大上許多, 可不可以勇敢一點, 成熟一點, 不要就像是個嬌羞的小女娃似的動不動就流眼淚, 這樣怎麼保護媽媽呢?  你不是說你已經長大了, 可以保護媽媽了, 怎麼為了區區的小感冒就哭成淚人兒了呢?  這樣怎麼保護別人?  你要乖乖哦~  不論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保護你, 但是你也要學習獨立和堅強, 因為, 你是我們家的男主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