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61) 學會綁鞋帶了



 


"學會綁鞋帶了", 聽起來主角好像應該是個幼稚園的小孩, 但是, 我要說的這個主角卻是我那讀小三的寶貝兒子, 他不會綁鞋帶? 因為他的鞋子都是用魔術沾的當然不會.  自從幾個月前貪小便宜幫他買了兩雙有鞋帶的新鞋後, 綁鞋帶就變成他的噩夢了, 應該說也變成他同學們的噩夢了.  當鞋帶掉了時, 他拉起兩邊的鞋帶, 繞來繞去總是繞不出個蝴蝶結, 這還沒關係, 短短的一條鞋帶上竟然給我打上三個死結, 拆也拆不開, 他說是同學幫忙的結果, 原來他繞不出個所以然時, 有時候會有自告奮勇的同學幫他綁, 有時候他就去隔壁班找他以前的同學幫忙, 說出來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每次教他時都綁得好好的啊!  怎麼真的情況發生時就手忙腳亂的呢?


 


上週連續被學校的導師和安親班的老師 "建議" 後, 我發奮圖強, 立志要教會他綁鞋帶, 我們各拿一支臭摸摸的球鞋擺在書桌上 , 然後讓他一步一步學我的分解動作做, 一次不行, 再來一次, 兩次不行, 就再做一次, 就這樣,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耶~ 我的葆總算學會綁鞋帶了 , 這該高興嗎?  當然, 這可是一件大事勒~ 以後他就不用麻煩別人了, 雖然說有點太晚了, 但畢竟還是學會了啊!  只是, 下次鞋帶鬆了時, 他是否還可以冷靜應戰呢?  嗯~ 我看, 我們最好還是每天把臭摸摸的球鞋拿到書桌上, 功課做完後就再複習一下綁鞋帶這門另類的功課吧!  就這麼決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