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838) 收視第一, 但適合嗎?

 

 


 

 

 

對於某藝能界大哥重返藝壇主持節目一事

相信很多四五年級生相當懷念他草根性很重的幽默感

而年輕的七八年級生更是好奇想一窺究竟

只是, 有沒有人想過

這樣的節目是否該列為輔導級呢?

 

 

 

我個人對該位藝人沒有任何特別的情感

單純只覺得他是一位 "很資深的藝人"

如果硬要區分 "喜歡" 與 "討厭" 的話

他應該可以歸在我 "喜歡" 的那一類吧

至少, 他不像有些主持人喜歡欺負新人

又或者老以為自己很大牌很資深而拿翹

頭大到連自己都看不到自己是誰

 

 

 

這位主持大哥有點憨憨的長得也可算 "帥" 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只是, 我不喜歡他老是說些有顏色的雙關語

有人說那是說話的藝術

我卻不免覺得有些低俗

尤其是對模仿力超強的中小學生而言

那樣的說話方式與措詞適當嗎?

有一天, 若出現在中小學同樂會上的表演

又或者是公開的演講出現這樣的演出時

不知道為人父母 or 為人師表做何感想?

 

 

 

我們這些大人當然知道有些用詞娛樂成份高

聽一聽笑一笑就算了

不會當個留聲機一遍兩遍三遍繼續重播

然而中小學生真能分辨 "是非" 嗎

也許你家小孩沒看

但他同學看了

到學校耍寶表演給同學看

然後一傳十十傳百

一個個都變成小小豬哥X了

這......  這成何體統啊!

 

 

 

某 3C 賣場的廣告我很喜歡看

看那位藝人變男變女變老變少很有趣

當他出現在週刊時我也趕快去買來 "關心" 一下

ㄟ~  不留那麼馬桶蓋髮型看起來還真的滿帥的咧

不過, 這和看他主持的節目不同

計程車上若播放這位大哥主持的節目

我會看, 但, 希望目的地快點到 (昨天的狀況就是如此)

若家中訪客要求看此節目時

我可能會以 "不適合學童觀賞" 為由拒絕 (家中有國小學童)

 

 

 

經過週日搭計程車的情況後

一下車我就告誡兒子絕對不可以 "學"

若開學後有同學模仿的話也不可以加入

否則, 我聽一次就掌嘴一次

我不管收視率多高

也不管該節目到底有多受歡迎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能在純白潔淨不受污染的環境下長大

 

 

 

** 失去弟弟的第 54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