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15 -- 麋鹿與雪人

 


 


12/2 週二的晨光教學我們做的是有 X'mas 氣氛的卡片 -- 麋鹿與雪人.


 


 


本來晨光教學的材料與內容我都會再之前的週末準備好, 但上週因為感冒不舒服沒準備, 本想今天讓孩子們自習, 但, 總覺得好像有點 "浪費" 光陰, 都要上床睡覺了, 越想越彆扭, 好吧!  開始動手吧!  葆媽我就捨命陪君子了!  不!  是陪一群小人   (小葆每次都說小孩是小人, 因為是大人的相反詞嘛).


 


 


從一點多開始準備, 全部需要的材料準備好, 再做完範本, 腰痠背痛, 看看窗外, 哇哩勒~  天亮了, 再看看手錶 ---- 6:10 am ---- 還睡個屁啊!  可是好睏哦~   洗把臉開始梳妝打扮, 看個新聞就準備叫小葆起床上學去囉~   因為 "起得早", 所以帶葆去麥當勞吃有氧早餐, 我灌了一杯咖啡, 強打起精神, 準備我們的晨光教學囉~


 


 


由於範本小了點 (和構圖有關), 所以得邊解說邊 show 圖給小朋友們看看我在說啥米碗糕!   小朋友們都對我的雪人臉上和身上的凸點感興趣, 我說那是用 "果香膠筆" 點上去的, 吼~  竟然有小鬼叫我下次買那個送他們, 哇勒~  一組一百耶~  真愛說笑!   雖然小朋友們沒有膠筆, 但他們的作品也很可愛哦~ 


 


 


雪人的眼睛, 嘴巴和扣子都是用果香膠筆點的, 會凸凸的還有香味唷~



 


 


正悠閒吃著早餐的小葆



 



 



 



 



 



 



 



 



 



 



 



 



 



 



 



 



 




 



 


誼靜跟我要求說她還要拍 "獨照"





 


 


 


兩週前的晨光教學我跟小朋友們說我買了 Miffy 的自動鉛筆要送給他們, 今天依約帶去, 不過, 我可不笨哦~  我說, 拍完照才可以拿禮物, 吼~  當真排隊拍照排得很踴躍哦~   小鬼勒! 


 


 


柏維從一開始就趴在桌上睡, 他不做我並不意外, 我帶晨光教學他也才做過一兩次而已, 連最後我跟他說我要送他一支自動鉛筆, 他還是趴在桌上搖頭說他不要, 那我也沒辦法囉~  芷芸和妹妹跟小葆上同一個安親班, 如果我剛好提早下班來得及去接小葆時, 偶爾會帶點點心去請安親班的小朋友們吃, 我都會準備芷芸妹妹的一份 (中低年級不同教室), 芷芸問我可不可以也送她妹妹一支筆, 就把柏維那支送給她囉~


 


 


Miffy 的自動鉛筆, 可愛吧!  包裝上說內附 10 支筆心, 但我沒有無聊到一支一支數啦!  (有的小朋友還真倒出來數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