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559) 哭累了, 昏睡

 

 








若週日要去三芝看弟弟, 前一天的週六我就會撐通宵, 因為已經有過兩次睡過頭趕不及搭接駁車的紀錄了 (逾時不候), 沒接駁車根本上不了山, 於是只好延期去看弟弟, 但是撐通宵真的很累人, 不僅僅週日累, 連週一也會很累, 好像隨時隨地都會突然肚咕睡著的感覺.







週日早上搭了接駁車, 從紅樹林捷運站出發沒多久就開始走山路了, 腦海裡想的全是弟弟, 以前住在一起時, 他就像是每天呼吸的空氣一樣, 無色無味, 也沒啥特別, 更不會想要刻意跟他說任何話, 然而, 現在要看他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看到的只是寫有他名字的塔位, 連骨灰罈都被崁在塔位後, 見不著!  每次去看他都是如此的割心, 一路哭到底, 或許是哭累了, 也或許是因為山路晃來晃去吧!  還真的睡著了, 到了北海福座後是司機把我搖醒的, 心想, 滿車的遊客還真是自私, 看我呼呼大睡也不叫我一聲, 真丟臉勒~







下山回家時, 並不會太累, 看著窗外, 這是一條生與死的連繫, 路的一端是傷心的家人, 而另一端, 則是弟的骨灰, 對這段路, 既愛又恨!  終於下山了, 再過兩三個紅綠燈就到紅樹林捷運站了, 下一幕, "小姐, 小姐, 下車了" 兩個年輕女孩對著我笑, 原來, 我又睡著了, 還好她們兩個把我搖醒, 要不然我又不知要睡到哪裡去了, 說不定, 又被載回山上吧!







回到三重後稍作休息, 接著和朋友喝下午茶去, 晚上又幫小孩複習功課, 也沒提早上床睡覺, 想當然爾週一完全處於昏迷狀態, 紅腫著雙眼上班, 如何度過這一天的?  就在肚咕下混過, 真累!  如果弟弟還活著, 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