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571) 聖誕 DIY 聚會

 


 




 


 


 


本來今年是不辦聖誕 party 的 (弟過世未滿一年, 暫停一切的慶祝活動), 一個月前好友小蓁說想來我家玩打孔造型, 當然是帶小朋友一起來啊!  中途的幾個週日剛好遇到一些突發狀況一週延過一週, 還好仍趕在聖誕節之前的週日來我家玩, 除了玩打孔造型, 我還買了些餅乾 + 糖霜, 就是要讓孩子們玩玩 DIY 彩繪餅乾, 除了小蓁的小孩外, 還有住在隔壁的小吉姐弟, 以及我同事 Yiling, 這不是 X'mas party, 而是充滿樂趣的 DIY 聚會, 小蓁很客氣還幫葆帶來一份聖誕禮物.  


 


 


 


一開始, 先教小蓁和小妍妍做提籃, 她們母女倆挑了夢幻的粉紫和粉紅色, 做起來真的很漂亮, Yiling 在一旁隨意玩玩打孔器, 率性地拼一拼, 也成就了一張聖誕卡片送給我.  小提籃做好後, 收收桌面, 排隊洗好手, 開始做 DIY 彩繪餅乾了.  我買了不同款的兩盒, No.1 是聖誕樹和星星造型餅乾 20 片 NT$348, No.2 是柺杖 + 銅鈴 + 禮盒 + 襪子造型餅乾 24 片 NT$348, 這是第一年做 DIY 彩繪餅乾, 一週前收到 Pchome or Unimall 電子報, 剛好那店家我知道在哪裡 (網址如下), 於是自己騎車去拿, 就不用運費啦! 


 


福利麵包公司  http://www.bread.com.tw/webshop/shop/productInfo.asp?GoodsID=08006  這網頁中的是 24 片裝的, 單單是餅乾也很好吃哦~  還有另一款找不到圖片了耶~ 


 


 


 


開始著手 DIY 彩繪餅乾時我有點擔心糖霜會不夠, 做完後還剩一大堆, 因為每片餅乾都只是塗表面, 即使塗滿也不會不夠的, 塗好糖霜的餅乾不用再進烤箱, 靜待十幾二十分鐘, 糖霜便會凝固, 每個人都玩得很快樂.  商家還貼心的準備一個入的小袋子和金色鐵絲, 我們把自己的作品裝起來後, 簡直跟市售的彩繪餅乾沒兩樣, 多的是有用過心的回憶哦~


 


 


 


完成餅乾後, 還要再做一個聖誕老人才算圓滿, 我拿出前一天做的範本, 大夥兒分工合作按圖把紙型打出來, 然後, 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帶著大家逐漸完成, Yiling 把 Santa 做成吊飾, 其他人的做成卡片, 不論是吊飾還是卡片, 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小葆抱著未來的岳母送的聖誕禮物 (未來的岳母???   )




 


 


左圖: 小葆想要綁架未來的小舅子嗎?  右圖: 小吉拿著我送他的奶油獅文具禮盒和棒棒糖



 


 


開始玩打孔造型






 


 


重頭戲 -- DIY 彩繪餅乾開始囉~



 


 


哇~  大功告成, 各自的作品大集合, 比比看誰畫得比較好







左上圖是小妍妍幫缺席的爸爸做的, 右上圖是我做的, 大家是不是都做得很棒呢?



 


 


這是我和小葆的餅乾作品







 


 


Yiling 送給我的卡片, 雪人是小妍妍做的



 


 


我做的聖誕老公公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