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1566) 給好友的一封信 -- 佛心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股微妙的緣份

有人則說磁場較接近的人自然會聚在一起

然而, 我個人認為這只是成為 "朋友" 的條件

是否能深交 or 成為知己

則憑藉著日後的相處

有的人是相識容易相處難 (例如敝人在下我  , 汗顏)

有的人則像是一本好書, 一首好曲 or 一杯好茶

愈看愈投入, 愈聽愈悅耳, 愈喝愈甘醇

 

 

 

妳曾寫過一篇名為 "友誼的保存期限" 的網誌

當我讀著那篇網誌時有種 "心有戚戚焉" 的感覺

相信不會有人期待友誼的 expiry day 到來的那一天吧

我喜歡妳的單純 -- 雖然有時單純到呆呆的

喜歡妳的不矯揉造作 -- 我最討厭假鬼假怪的做作鬼

喜歡妳的溫柔和端莊 -- 這是粗線條又瘋瘋癲癲的我所缺乏的

更喜歡妳對我的貼心 -- 揪甘心

今天, 我又發現一個讓我更加喜歡妳的理由

那就是妳的善良

 

 

 

過去的幾個小時

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相機裡的照片

還有妳紅著眼眶敘述著妳為當時眼前景象動容的畫面

早在和妳交談前

我看著照片, 納悶地問著 "為何選這麼醜的, 不選其他的?"

當孩子告訴我原因時

妳的善良讓我覺得相當慚愧

我竟然膚淺到只在乎外表

完全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決定

關係著一個生命的延續與否

妳對孩子的教育相當正面

聽著她的描述, 我看到她眼裡散發出來的光芒

她為妳感到驕傲呀

 

 

 

身為妳的好友

為了將妳的愛心發揚光大

以後, 只要我遇到那樣的活動時

我一定會請求志工 "拜託幫我全部打包, 快遞送達"

然後在單子上填上妳家地址

有人說為善不欲人知

但, 我一定會通知水果和數字週刊

請他們去採訪妳 & 妳滿屋子的愛心

相信這樣的報導絕對能影響更多更多無情的都市人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妳就不用謝我了

妳真的是有佛心來著

阿彌陀佛

 

 

 

** 失去弟弟的第 128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