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1567) Facebook 初體驗

 


 


小葆的老師大概以為每個孩子都有 facebook 的帳號吧


她說有些即時的訊息會以 facebook 通知


原本反對小葆使用 FB 的我


也只好讓他註冊囉


 


 


 


小葆國小有幾位同學小學一畢業就到國外讀書了


Katrina 就是其中一個


她現在在紐約, 和媽媽一起住在飯店


當她收到邀請她加入好友的通知時立刻同意


然後她傳了一段文字 "你竟然也用 FB, 真是怪了"


我回 "我是小葆媽媽, 我正在幫他寄送邀請函"


她跟我短暫聊了一下


雖然我們完全不熟


不過, 從談話中, 明顯感覺得到男女真的有別


同樣年紀, 女生果然成熟許多


 


 


 


晚上小葆查看有幾個好友加入時


突然跑出房間說 "媽媽, Katrina 用英文要跟我聊天怎麼辦?"


我說 "你就回啊"


小葆說 "我不敢"


是看不懂還是不敢跟女生聊天?


他說 Katrina 只傳 "Are you Nathan?"


意思應該是因為對方是女生所以他不敢跟她聊吧


(小葆大概跟對方也不太熟吧!  哈哈哈)


我進去一看


啥?  小葆竟然嚇到關機


你嘛幫幫忙, 真沒禮貌


我要他立刻開機回覆對方


小葆還是說 "我不敢"


我說 "媽媽坐在你旁邊看看她說些什麼"


吼~  人家只是問候一下, 怕什麼怕啊


 


 


 


小葆開機後打 "Yes, I am Nathan.  How are you?"


Katrina 回 "well.  how are u?


小葆又回 "Fine. Thank you."


他一看到對方又在打字


立刻打 "I am going to take a shower.  bye"


Katrina 大概因為這段文字, 中止原本要打的內容


只打 "ok, bye"


 


 


 


最好說話一直如此精簡吼


哪天被我發現沉迷於 FB 聊天室欲罷不能時


你媽就會給你好好照顧照顧吼


 


 



 


 


 


** 失去弟弟的第 1290 天 **


1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8月23日 凌晨1:30

    <p>這老師一定是瘋了...</p>
    <p>FB的世界有一堆怪人跟神經病...</p>
    <p>居然想讓小朋友這麼快接觸這妖魔鬼怪...</p>
    <p>人跟人必須要觸碰到才能感受彼此心中的溫暖...</p>
    <p>虛擬世界的聊天...只會讓人跟人的互動更冷淡...</p>
    [版主回覆08/23/2011 11:56:48]<p>對啊, 連你也這麼覺得, 所以我不是老古板喔, 幸好小葆很乖很聽話, 之前我不讓他註冊他也沒怎樣, 現在雖然讓他註冊, 但有定好使用規則, 他也很乖的答應了.&nbsp; 有時雖然覺得我家小葆比起他同學幼稚了一點, 但,&nbsp;大部份的時候都覺得他比同學們單純 &amp; 聽話許多.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