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1572) 彌月油飯


 

 

算一算日子

Yiling 的女兒應該滿月了

昨天下午收到冷凍宅配送來的油飯禮盒

一回到家, 立刻蒸來吃

打開禮盒的那一刻

總覺得內容物好像少了什麼

但是想不起來

有得吃比較重要

管他少什麼

 

 

下圖 : 引用自 蔡記油飯禮盒


 

 

下圖 : 引用自 蔡記油飯禮盒 的彌月油飯 C (圖片中的 "蝦米尺寸" 僅供參考, 請以實物為准)


 

 

今天同事們聊到油飯真好吃時

這才謎底揭曉 -- 少了兩顆紅蛋啦

因為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葆滿月時我訂的油飯有蛋

隔一年公司會計也是生男孩, 油飯也有蛋

這才會讓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原來, 生男孩會多放 "兩顆蛋", 生女孩就 "沒蛋蛋"

ㄟ?  這...... 好像雙關語咧

 

 

 

才隔一天

今天一早又收到太陽餅

Yiling, 妳會不會太多禮啊

還送台中特產來喔

我傳了簡訊謝謝她

也提醒她要全省走透透

她搬到哪, 我們就有當地的特產可以吃囉

 

 

下圖 : 太陽餅禮盒


 

 

下圖 : 引用自 聯翔餅店 的招牌太陽餅

以紐西蘭安佳奶油替代豬油,製成層次更分明、化口性最佳的餅皮,給予酥皮更為怡人的淡淡奶香。

獨門特調蜂蜜奶油麥芽,軟Q滑口,給您XO級的風味,是許多老饕口耳相傳的美味太陽餅。


 

 

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太陽餅不是我以前買的火車站附近的那一家

但是, 真好吃

連挑嘴的老爸都讚不絕口

裡面的餡很軟很滑很順口

推薦給大家

 

 

 

** 失去弟弟的第 1293 天 **

2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1年8月26日 凌晨1:55

    <p>ㄟ~~~</p>
    <p>不是男生有雞腿,女生沒有雞腿嗎...</p>
    <p>吃人家彌月送的食物,是不是要回包紅包ㄚ...</p>
    [版主回覆08/26/2011 10:15:51]<p>都有腿耶, 照片上的 C 款油飯就是我們收到的那一款, 只不過腿沒那麼飽滿, 蝦米就是蝦米, 不像照片中好像蝦仁那麼大.&nbsp; 紅包我早在 8/7 就和 Donna 一起送去台中當面交給她了 (還幫老闆們送禮去)</p>

    回覆刪除
  2. <p>我最近也遇到朋友生小孩</p>
    <p>順便問一下,她做月子時我有去看她也送了東西,這樣如果又收到滿月油飯之類,應該不用再包紅包?</p>
    <p>長大後漸漸覺得中國習俗真的好多~</p>
    <p>我自己大嫂也快生</p>
    <p>今年真是好年? 結婚生子特多</p>
    [版主回覆08/29/2011 19:33:03]<p>因為妳送禮, 所以她回贈彌月油飯, 妳就不用再送了沒錯.&nbsp; 有的是比較好的朋友明知別人會送禮給她, 若在滿月之前還未收到禮, 她會先送油飯, 那麼朋友再補送禮給她, 不過, 一般習俗是在滿月以內送禮的.&nbsp; (關於這一點我問了好多人)</p>
    <p>我是那種寧可信其有的, 信了, 對我們沒有不好的影響, 對別人也不失禮, 但堅持不信的, 怕就怕對別人造成困擾 or 失了禮, 這樣很不好意思, 畢竟對方還有家人 or 家長, 人家會怎麼想呢?&nbsp; 像我們這次要包紅包, Donna 和 Yiling 才共事一個月, 我們老闆要 Donna 包 NT$1,000 就好, 但她很懂事, 她說 NT$1,000 如果看那個 1 是奇數, 不好看, 所以最後她包了&nbsp;NT$1,200.</p>

    回覆刪除